UBA》塞國前鋒配奈國新雙塔 世新國際部隊驚艷開紅盤

世新大學阿巴西。大會提供

經過一年沈潛,以二級龍頭老大之姿回到較熟悉的舞台,世新25日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首役,讓人耳目一新,前HBL泰山高中的塞內加爾籍前鋒阿巴西,一、二級連兩季擔綱,長球技也長智慧,兩名初來乍到的奈及利亞大一菜鳥丹尼爾、沙巴斯丁,各高205、200公分,起碼有禁區嚇阻作用,最驚嚇一百的則是前HBL「屏中五虎」、北市大「金頭腦」中鋒鄭德維,搖身一變而為廣電所碩二世新人,這樣的嶄新陣定,開季戰57:44擊敗上季第四國體大,不算太大意外。

 

最大的意外將會是,當年與阿巴西同待在泰山,但沒並肩打過任何一場HBL的英、台「混血王子」譚傑龍,最快第三階段就可能歸隊,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在學生身分,返台成為世新口語傳播學系的205公分大一菜鳥,打最後幾場預賽,為可能的八強複賽先熱身,乃至與阿巴西成為實質隊友,兩人首度攜手比賽,且不排除雙雙先發,果真如此,世新如虎添翼,心裡頭想的,就不會只是八強,且已然不折不扣的本季超級大黑馬。

 

結束在泰山「誤會一場」的HBL季外生涯,阿巴西上季變成世新新鮮人,UBA菜鳥球季,也是頭一次打正式學校聯賽,幫新東家輕鬆撂下二級冠軍,本季如願登上一級舞台,也是過去他朝思暮想卻不可得,而不只圓夢,他更已拿到我方護照,身分證也快下來,歸化手續接近完備。

 

尤有甚者,阿巴西除了身高沒變,還是185公分上下,其他的都已不一樣,談吐、自信,寫在臉上,此役除自己快攻爆扣,還加碼上演一次與後衛陳建銘搭檔的「阿溜烏」(Alley-oop)空中接力,堪稱UBA第一天「每日一好球」,輔大中美堂的球迷,鼓紅手掌,不吝幫他按讚。

 

阿巴西說,在泰山期間,因各種不同因素,他只在一般盃賽亮相,但HBL沒修的學分,到UBA後不僅趕進度,甚至已超前,特別是本季世新的禁區塞爆,本土的鄭德維、尤楚翔,外來的丹尼爾、沙巴斯丁,加上「混血王子」,已無阿巴西的容身之地,教練吳昆典說,除了轉型,阿巴西沒第二條路可走。

世新大學陳建銘。大會提供

吳昆典的「夢幻組合」是,出身「綠色神盾」松山的大四後衛陳建銘主控,阿巴西打二號,193的鄭德維小前鋒,197的前泰山中鋒尤楚翔扛四號,丹尼爾把守最後一關,譚傑龍如順利歸隊,該怎麼擺,他現不想傷這腦筋,到時再說!

                                                                 

內線有大人,阿巴西樂得轉型,也承認得苦練三分球,不能只會灌籃,本季最終目標,他說,前進小巨蛋,當然是去比賽,而非當觀眾看球,提及現讀北市強恕高中的親弟弟,他說,跟自己一樣,已過了HBL參賽年齡,確定無緣HBL正式球季,恐得瞄準將來到UBA再拚。

 

兩名奈及利亞長人,今年8月初來台報到,讀英語系,對全新的環境,開始有些不適應,現已完全融入,吳昆典說,兩人與本季一起效力世新女籃的同胞伊思尤瑪,同住球隊安排的宿舍,都很安分,就近到景美夜市找吃的,已如識途老馬,眼前最缺的,是得儘速找到比賽節奏,加快與隊友的默契。

 

北市大畢業考上世新廣電研究所,但因傷沉潛一年,本季重披戰袍的鄭德維,再回第一線,開始難免一點小陌生,但很快習慣,縱然隊友泰半是第一次搭檔,但理念接近、合作不難,希望自己的最後一季UBA,可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珠絲馬跡。

 

上季第四國體大,少了李家慷、王柏智、楊盛硯、陳維倫等主力,補進松山高中畢業的大一菜鳥章富溢等人,戰力小幅下滑。

 

雙方大打防守戰,上半場世新21:20小贏,三節打完國體大38:36超前,末節世新一波15:0的海嘯攻勢,51:38,次第擺脫糾纏,逐漸拉開比數,贏得低比分的開季戰。

 

持續轉一號的陳建銘三分球一樣不差,6投中2拿21分、4助攻,阿巴西14分、6籃板、5抄截,熟門熟路的鄭德維牛刀小試,9分、5籃板、3助攻、5抄截,丹尼爾11籃板。

 

國體大中鋒藍少甫12分、7籃板,射手陳俊男2記三分球得9分,同為大二的中鋒林正替補20分鐘4分、6籃板。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文化添剛果外援但楊皓韋菜鳥英雄 曹薰襄北商轉臺藝自我定位

    週二 11 月 26 , 201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5日上季第八文化、第九臺藝大正面對決,文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