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添剛果外援但楊皓韋菜鳥英雄 曹薰襄北商轉臺藝自我定位

文化大學大一菜鳥中鋒傑若米。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5日上季第八文化、第九臺藝大正面對決,文化靠甫自上季HBL第三名高苑工商畢業的大一菜鳥楊皓韋終場前42.1秒壓哨跳投破網,再守住臺藝大的最後兩波攻勢,驚濤駭浪中58:57險勝,小開紅盤,保住上季八強,並非是夢。

 

畢業上季晉八的第一功臣、頭號戰將、超級得分機器林秉聖,主控吳松峻、「假中鋒」一起學成離校,上季先發換三人,確定最後一年、乃至最後一學期的余孟耘晉升「新一哥」,今天先發35分鐘,三分球2投中1貢獻10分、6助攻領軍,八強保衛戰的開季,儘管贏得有點辛苦、小確幸,但貨真價實,就是第一勝入袋。

 

教頭陳暉說,本季回歸教練團的羅興樑,透過特殊管道,找剛來果大一菜鳥中鋒傑若米(NDANGA,JEROME MAKILA),是個關鍵。

 

報名200公分、實則約195的傑若米,今天先發26分鐘,14投中5加1罰拿11分、14籃板,UBA乃至來台打球的處女秀就開「雙十」紅盤,意味去年他跟一支泰國高中隊來台打「南湖盃」,讓人眼睛一亮,有正向的回報,從而繼遊走東南亞的泰、菲之後,最終在文化大學找到落腳地,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可以的話,至少4年起跳。

 

陳暉說,傑若米來台之初,在文化的一般組(甲三級)球隊跟練了一 個月的球,先熟悉台灣球隊的節奏、打法,進人狀況還算快,最缺的是下盤不穩、重心稍高,得再趕進度。

文化大學#5余孟耘、#7楊皓韋。大會提供

重心很穩、無需太趕進度的是菜鳥楊皓韋,在HBL後場殺翻天、才華橫溢,備受高苑「鐵娘子」教頭田本玉肯定的楊皓韋,UBA處女秀就掙得先發,上場28分鐘8投中4拿9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1阻攻、0失誤,帳面數據看似一般,文章卻在裡頭,特別是讀秒階段的致勝一投,突破56:56僵局,最終保住勝果,開季第一天的菜鳥神兵。

 

在這之前的終場前1分2秒,臺藝大中鋒林均濠籃下亂軍中建功,56:56,楊皓韋跳出當英雄,臺藝大姜廣謙最後34.8秒2罰中1,57:58咬住,文化老外傑若米底線持球,裁判抓他走步,還18.1秒臺藝大反撲,本季從台北商大轉來、改打控衛的曹薰襄,後場胯下運球伺機過人切入,但球被文化點出界,只剩1.8秒,他發邊球給劉揚暄,文化兩人夾擊,他無法出手,1分飲恨。

 

都出身HBL泰山高中的大四中鋒林均濠11分、17籃板,新季首戰就「雙十」,射手姜廣謙2記三分球拿17分,也是「泰山幫」的大三後衛陳旻洋9分、2助攻,南湖高中畢業、先待臺北商大、本季初來乍到,廣電系大一讀起的曹薰襄8分、7籃板、5助攻。

 

臺藝大教頭葛記豪說,就只有上述幾人有實戰經驗,其餘泰半是UBA 新手,曹薰襄來後,幫他轉型,由過往的「大飆客」改司控球,難度不低,心態尤得調整,但他肯自我定位,今天第一戰就有模有樣,即便最後一擊處理不很理想,卻還算合理,他單純想扛責任,把輸贏交由自己操刀決定,可惜球被點掉,邊球再攻秒數不夠,已時不我予。

 

「小葛」教練說,本季新舊交替幅度不小,整體而言守優於攻,今天即是如此,防守OK,但進攻欠佳,1分輸球對尋求重返八強是小傷,還好只是第一戰,往後想辦法補回來就是。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MLB》陳偉殷確定遭釋出 投入自由市場拚大聯盟約

    週二 11 月 26 , 2019
    【鄭宇辰/綜合報導】旅美投手陳偉殷21日遭到馬林魚指定轉讓,儘管10天的讓渡程序還沒走完,馬林魚今(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