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副總統絕地反攻!傳政府軍奪回1省會 雙方在峽谷爆激戰

 

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後,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出逃,不過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仍選擇留在阿富汗繼續抵抗,傳出副總統軍隊從神學士收中奪回阿富汗東部帕爾旺省的首府恰里卡爾(Charikar)。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在阿富汗總統賈尼出逃他國後,身為第一副總統的沙雷仍待在阿富汗境內,他表示,「根據阿富汗憲法,在總統缺席、逃跑、辭職或死亡的情況下,第一副總統將成為看守政府總統。」誓言反抗神學士統治,強調永遠不會與這群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待在同一個屋簷下。

有消息人士指出,沙雷麾下部隊成功奪回阿富汗東部帕爾旺省的首府恰里卡爾,恰里卡爾距喀布爾僅69公里,為連接首都與北部最大城市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的要衝,戰略地位重要。

目前雙方正在潘傑希爾峽谷(Panjshir Valley)激戰,此處為阿國政府軍最後1個據點,著名的反神學士戰士「潘傑希爾之獅」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的兒子也出現在潘傑希爾,正指揮1支民兵部隊支援政府軍。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擊斃賓拉登前美軍特種兵斥拜登:撤軍是美國史上最嚴重損失

週三 8 月 18 , 2021
  曾擊斃賓拉登的前美軍海豹突擊隊員歐尼爾(Robert O’Neill)17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