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二小雙塔謝裕華、陳立堯提前當家 獲分組第一拚驟死賽資格

成功高二小雙塔謝裕華(左)、陳立堯提前當家,搶下分組第一。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30日成功高中69:39輕取木柵高工,拿下「北市內戰」,繼首日力克強敵台南新榮後,快意2連勝,外加稍早新榮77:66擊敗北市和平,成功篤獲B組第一,也提前取得下月2日一戰驟死決賽、拚16強預賽門票的資格。                   

                                                                  

31日成功第一輪末役將逢2連敗確定淘汰的的和平,輸贏無關大局,本季甫升高二、但已雙雙站上先發、合扛禁區的「小雙塔」謝裕華、陳立堯,大抵可稍稍喘一口氣,另因下月1日8支分組第二將與8支分組第三捉對廝殺,爭2日驟死賽挑戰8支分組第一的資格,成功1日可多一天休兵日,有利體力調解,因而「小雙塔」與教頭蔡君豪都誓言,哪裡跌倒、哪裡站起,2日的驟死賽無論對手是誰,定要勝出,尋求睽違3年後重返16強預賽,隊史第二次。                             

                                                                  

上季成功在資格賽最後一戰驟死賽末役,2分差不敵高市三民家商,無緣晉級,104學年度首晉16強預賽後,近3季連在資格賽失利,本季 捲土重來,30日提前拿分組第一,靜待2日驟死賽的到來,教頭蔡君豪說,屆時如順利過關,希望再接再勵,下月力拚隊史預賽第一勝,首晉12強複賽,因104學年度成功雖首闖預賽,但3連敗早早打包。        

                                                                  

「小雙塔」的謝裕華188公分,出身國中名校北市信義國中,與來自苗栗在地大倫國中的陳立堯,過去都經JHBL國中聯賽甲級的歷練,且一路扛內線,對抗性不錯,因而即便成功本季12球員有8人是高三學長,高二學弟「小雙塔」依然受教練蔡君豪器重,得扮禁區中流砥柱,肩負驟死賽「不成功便成仁」的重責大任。                          

                                                                  

而數字會說話,成功前兩戰悉以大比分連贏新榮、木柵,12人輪番上陣,均分上場時間,但「小雙塔」的謝裕華首戰贏新榮,7分、7籃板,今天勝木柵,更有16分、8籃板表現,陳立堯首戰11分、6籃板,此役6分、3籃板,一樣中規中矩。                                      

                                                                  

教頭蔡君豪說,「小雙塔」明顯成長,為備戰資格賽,陳立堯更拚命減重,由105公斤一變而為目前約95,10公斤就這樣不見,意味他的決心,陳立堯說,的確變輕,因8名高三學長本季後就要畢業,身為學弟,務要幫他們在最後一季闖晉預賽,HBL生涯才不會留白。           

                                                                   

謝裕華說,既沒長高也沒變胖變輕,倒是稍稍變黑,這或許是宣示要在自己的高二球季一舉殺進16強。                  

                                                                  

「小雙塔」之外,成功另有高三的徐子展、李奇昱、高二的藍文成也出身大倫國中,高三的何宇揚、高二的陳彥州來自信義國中,高三的莊子毅則畢業於永吉國中,都是JHBL甲級名校,而有別於他們的隊友,高中多數進HBL名校,選擇續拚籃球路,「小雙塔」及上述幾人卻走不一樣的路,考進公立的升學名校成功,用意是未來可上非體育科系的公立大學,後後籃球只當興趣。                                  

                                                                  

對此,教練蔡君豪說,這係他們除希望考公立大學、挑喜歡的科系,有機會代表成功打HBL甲級,也可圓夢,如能殺晉16強,更最完美不過,他說,成功如不拚甲級,改打乙級,晉全國八強決賽、乃至四強、冠亞軍,應不無機會,但他們嘗試挑戰,多少想自我證明,唸書之餘,球打得也不差。                                                

                                                                  

蔡君豪說,104學年度首晉甲級16強迄今,過去4年畢業球員有多人考上國立大學,意味當初讀成功時,練球比賽、上課K書得兼顧,如何拿捏確陷兩難,但他們從不後悔,無論有沒晉級,起碼選擇做自己。      

                                                                  

新榮、和平之役,上半場新榮29:38落後,第三節拉出27:10攻勢逆轉戰局,最終11分搶下首勝,與木柵同為1勝1敗,31日搶分組第二,林峻麒21分、12籃板「雙十」外帶5抄截,徐文欽16分、8籃板、7助攻、4抄截,和平2連敗篤定出局,蔡君閱19分、10籃板「雙十」。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鄭捷最後7秒2罰進致勝分 同德爆冷克治平拿分組第一

    週三 10 月 30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30日小爆冷門,上季殺晉12強複賽的新興勢力桃園治平,從落後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