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鄭捷最後7秒2罰進致勝分 同德爆冷克治平拿分組第一

贊助商連結

195公分程志皓(右)跟進補籃、188鄭捷最後7秒2罰,同德致勝哥倆好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30日小爆冷門,上季殺晉12強複賽的新興勢力桃園治平,從落後13分起追,終場前7秒最後一擊,錯過連兩次三分球大空檔逆轉機會,最終63:65不敵南投同德家商,吞下首敗;同德188公分高三中鋒鄭捷只替補9分37秒,4投不中1 分未得,但送出3記辣鍋,最後7秒更殺進籃下強攻,買到犯規後2罰2中,突破平手僵局,罰進無價的致勝2分,助同德戲劇性2連勝,篤排C組第一,提前取得下月2日一戰驟死決賽、拚16強預賽門票的資格。      

                                                                  

因稍後屏東高中89:41輕取高市三信家商,屏中、治平同為1勝1敗,且都輸給同德,只能31日搶第二,三信2連敗,篤在C組墊底出局,31日末役對同德已無不影響,第二年挑戰甲資格賽的三信,也連兩季淘汰,迄今5連敗,一勝難求,且悉以縣殊比數輸球。                     

                                                                  

同德第二節靠陳梓傑連3記三分球,最高領先13分,上半場34:26,第三節治平黃冠儒拿8分,追成50:52進入末節,雙方拉鋸,末節同德陳梓傑再2枚三分彈,一度60:56,治平高宏恩追上三分球,59:60,同德陳宥勳2罰中1,治平杜宇堂切入,終場前56.8秒61:61。        

                                                                  

還41.3秒同德中鋒程志皓籃下補中,治平范筱林開後門,剩27.8秒63:63又扯平,接著就是同德鄭捷的籃下強攻換2罰,65:63,治平叫停後終場前7秒最後一擊,成功理出左45度三分空檔,由高宏恩操刀 ,稍早他已飆進追成59:60的一球,手感最佳,但這次他小有猶豫,遲疑一下下才起跳,球碰籃圈前緣彈出,亂軍中又到他手上,三分線同一位置果斷出手,惜壓哨球仍投中跟前次一樣的籃圈前緣,錯失逆襲,治平最終2分飲恨。                                             

                                                                  

高宏恩拿11分、8籃板、2助攻,表現算稱職,但無緣扮絕殺英雄,治平教頭吳建龍說,只剩7秒,無意投2分或切入買犯規兩罰扳平,因延長賽風險太大,所以暫停時決定設計三分攻勢,尋求一槍斃命,且授意當時手感最佳的高宏恩執行,他兩次機會雖都未把握,但空檔成功理出,進不進交給上帝,準頭之外,有時也需一點球運,或許高宏恩此役缺乏「英雄命」。                                              

                                                                  

反之,鄭捷全場就這2罰,卻救了同德,意外成為最佳男主角,他說,暑假首度在台北舉行的Jr. NBA對明仁,他即曾在讀秒階段2罰2 中,同德最後雖還是輸球,但他轟進生涯最高的34分,今天進攻欠佳,卻把握最後兩罰。                

                                                                  

195公分高三當家中鋒程志皓11分、9籃板、3助攻及抄截、火鍋各2,決勝的第四節一度消失,幸最後41.3秒籃下補進超前的2分,很是關鍵,他說,係受稍早手肘受傷影響,還好鄭捷挺身而出。              

                                                                   

「程鄭配」兩名禁區悍將說,此勝很補,高興搶進下月2日一戰驟死賽,已經高三,從未嘗過預賽滋味,本季唯一目標,給我16強、其餘免談。                                                            

                                                                  

陳梓傑飆6記三分球拿18分,奇兵一枚,許祥恩2個三分球也進帳18分 、6籃板、3抄截,控衛楊鈞崴10助攻、8分、4助攻、3抄截,郭家洋10籃板、4分,都功在贏球。                                         

                                                                  

險中求勝,教頭涂力山承認小有運氣,尤其守治平7秒最後一擊,竟連漏兩個三分球大空檔,防線明顯出了問題,委實不該。                 

                                                                  

治平彭彥翔14分、10籃板,黃冠儒11分、11籃板都是「雙十」,施勤亨21籃板、4分、4助攻、2抄截、3火鍋,范筱林12分、5籃板。           

                                                                  

屏中一路領先贏三信,12人輪番上陣10人得分,莊岳陽15分、10籃板「雙十」,黃鼎淞4記三分球拿19分、洪志宣15分、4抄截,邱榮主13籃板、8助攻、8分、4抄截;三信潘振愷12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戴維斯刷出超神數據 「對手自己送上門的禮物」

    週三 10 月 30 , 2019
    湖人明星前鋒戴維斯今打出轉隊後的代表作,僅打完3節就繳出40分、20籃板的驚人數據。終場湖人120比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