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第二屆LSC校園聯賽總決賽 大專組中州奇林俠5局大戰封王

中州奇林俠鏖戰五局逆轉登頂。大會提供

由TESL主辦的第二屆LSC校園聯賽總決賽已於本周二落幕,中州科大校隊「中州奇林俠」在總決賽以3比2擊敗萬能雄獅隊,成功捧起大專院校組冠軍獎盃與15萬冠軍獎金。賽局中,中州奇林俠一度面臨1比2被對方聽牌的危機,好在第四局靠著上路柳朝朋偷拆主堡致勝,將氣勢延續到決勝局並順利摘冠。賽後LSC賽事編輯也找上新科大專院校組冠軍,聊聊奪冠感言。

 

首先談到令人血脈噴張的總決賽過程,關鍵點自然是被萬能雄獅隊拿下第三局勝利、隊伍陷入1比2落後時刻,作為陣中「大腿」,中州中路王柏翔坦言自己過於躁進,「輸兩把之後就想說,可能不能只光靠吃兵,可能要靠擊殺,但實在有點太衝動了,差點讓第四局輸掉」。

 中州奇林俠一度面臨1比2的淘汰危機。大會提供

「看到戰況心臟真的一直跳,其實讓我滿擔心的啦!」當下Twitch聊天室狂刷中州教練血壓應該很高,教練「苦茶」笑說:「當時我有跟他們說,就算我們讓他們兩分也沒關係,我們肯定能拿到第三分!」

 

「(我)跟他們說不要放棄我們還有機會。」作為年紀最長的大四學長黃建文表示,雖然第四局選出的娜米看似比較弱勢,但那是中州的王牌,也是他的MAIN角,也很開心能追平比數。

 即使面對敵手率先聽牌的困境,中州奇林俠仍堅持到底最終取得逆轉勝。大會提供

雖然大家總是說中州奇林俠是一支圍繞中路在打的隊伍,但在關鍵第四局的淘汰危機中,面對菲歐拉屢次被對方抓下,中州更在37分鐘團戰慘遭3殺,甫復活的上路柳朝朋「弗拉迪米爾」卻毅然決然地決定傳送偷拆主堡,跳出來為中州拿下珍貴的第四局勝利,沒有他的即時復活傳送,中州主堡會不會先爆,還不知道。

 

「不論是被GANK、不斷死掉或是被針對,心態都不能崩。」柳朝朋說,當時他的內心一直想著奪冠與得到冠軍後的心情,就是靠著這樣的心情一直堅持下去。

王柏翔作為全隊的「大腿」,最終仍獲得總決賽MVP殊榮。大會提供 

當中州眾將被問到MVP頒發給王柏翔有無異議,王柏翔第一時間跳出來說:「有啊!上路,他肖想很久了!」柳朝朋也附和回嘴,認為自己是第四局的致勝關鍵,弗拉迪米爾又特別CARRY,當然值得這座MVP,可見中州隊員感情之好。

 

談到萬能雄獅隊這支可敬的對手,打野王力文也不吝給予稱讚,表示對方打野「NaiG」蘇宇辰打得非常好,前兩局都打得很具侵略性,自己GANK都輸給對方,但第三四局不知為何對方選出需要農的角色,「第四場的時候我選了史瓦妮,他選了歐拉夫,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邊一直在互刷,就對隊友比較不好吧。」

決勝第五局勝利到手,中州全隊展現欣喜笑容。大會提供 

中州奇林俠貴為大專院校組例行賽龍頭,但其實在去年例行賽成績只有3勝6負、連季後賽都無法叩關;中州卻在本季進行人員替換並加強團練時間與維繫成員感情後,一舉衝刺抵達終點,奪下第二屆LSC大專院校組冠軍,實屬可貴。

 

談到這座冠軍對自己的意義,每位選手都十分感謝中州科大校方及多遊系主任黃建基對於隊伍的支持與資源提供,ADC選手林子傑收起笑容反而有點惆悵地表示:「拿到冠軍感覺是人生的里程碑,因為我也要畢業了,未來可能也沒有時間可以打比賽,覺得特別有意義。」王柏翔同樣吐露心聲:「第三把結束後心情很低落,謝謝家人、老師、同學跟女朋友過來為我打氣,真的很謝謝他們,要不然這一切可能都會結束。」

 中州奇林俠每位成員也獲主辦單位頒發LSC特製的冠軍戒指,左為林子傑。大會提供

有趣的是,當其他四名成員奪冠感言都會提及女朋友的打氣支持,此刻林子傑卻淡淡地說出「我沒有女朋友」,也讓現場爆笑不止。至於教練「苦茶」則是感謝黃建基主任給他機會來帶領這支團隊,表示隊員也都很努力,畢竟整支隊伍只要有一個人不努力,就會崩盤,「這座冠軍獎盃也為我的履歷上添上很棒的一筆」。

 

隨著第二屆LSC校園聯賽落幕,也代表兩位大四學長林子傑、黃建文即將畢業離校,黃建文笑說希望中州可以再拿一座冠軍,既有成員能繼續帶領遞補進來的學弟;林子傑則繼續吹捧「大腿」王柏翔,表示「中路是大腿不要放棄,一定能贏,二連霸、三連霸繼續下去!」王柏翔也回應:「說不定進來的學弟更CARRY,大腿就可以換人當,然後中路可以躺分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電競》第二屆LSC校園聯賽 最強高校東泰太陽21連勝奪冠

    週四 7 月 18 , 2019
    由TESL台灣電競聯盟主辦的第二屆LSC校園聯賽於16日正式落幕,高中職組冠軍由東泰太陽隊以3比0橫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