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劑疫苗開放施打 廠牌怎麼選? 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

 

因應台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從即日起,第3劑施打間隔從20週縮短至12週,指揮官陳時中更呼籲,滿18歲以上民眾都應接種追加劑,本報也特別整理各項施打疫苗的資訊,幫助民眾解惑。

 

 

一、施打年齡規定?

滿18歲以上民眾

二、距離第2劑間隔時間要多久?

施打完第2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

三、第3劑可以施打的疫苗種類?

陳時中建議,若前面兩劑疫苗都是接種AZ者,第3劑追加劑不建議繼續打AZ疫苗,可混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高端、BNT疫苗;若是前面兩劑疫苗是接種莫德納、高端、BNT疫苗者,第3劑追加劑則可以選擇半劑量的莫德納、高端、BNT、AZ疫苗。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日前也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如Moderna、BNT)或次單位蛋白質疫苗(高端),而日前指揮中心也不贊成mRNA疫苗混打,因此若前兩劑接種莫德納,第3劑就不建議施打BNT,反之亦然。

四、有限制前2劑要打什麼廠牌的疫苗才能打第3劑嗎?

只要完整施打疫苗滿12週,不論廠牌皆符合資格

五、何時開始施打第3劑?

1月7日已開放施打

六、副作用強不強?

發燒、局部腫痛、倦怠或關節痛等輕微不良反應,發生率與基礎劑大致相同,而mRNA疫苗、腺病毒疫苗可能分別引發的心肌炎、血栓,一樣非常罕見;另外,蛋白疫苗不良反應發生率較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根據研究和國際經驗,第3劑疫苗導致的發燒、頭痛、接種部位紅腫熱痛等副作用,都比第2劑來得低。

七、如何預約?要去哪裡施打?

可透過「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 、「台北市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或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公告,查詢鄰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之疫苗廠牌及接種時間。台北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8日開放一天,預約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接種時間為本月10日至14日,對象為2021年10月18日前已接種第二劑者可預約追加劑、符合第一劑及第二劑預約資格者也可預約。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雄聯盟》Riot曝光新英雄婕莉(Zeri)技能介紹 運用電力魔法來續能

週六 1 月 8 , 2022
  Riot Games 今日公開《英雄聯盟》最新英雄佐恩電光婕莉(Zeri)技能,同時預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