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陳時中啟動「部桃專案」擴大隔離 居家隔離達3262人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累積本土感染案例為15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部桃專案」擴大隔離與採檢人數,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需14天居家隔離人數達3262人。

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人數達3262人,包括醫院476人、社區305人、回溯2481人(含陪病者和同住者1433人),匡列人數持續增加;之前說的23名需要協尋者,只剩1人還在尋找中。

 

 

由於3千多人隔離期滿後將全數採檢,並且隨著春節來臨,預期不少台商返國,外界擔憂國內的醫療量能是否能夠負荷,陳時中解釋目前集中檢疫後發病的機率約千分之0.5,目前台灣的檢疫醫療量能都能應付該情況。

至於有旅行社打出因應疫情,旅遊團將暫時不會到桃園,陳時中表示這是商業行為,只要沒有違反檢疫規定,都會尊重。

另外桃園醫院設立前進指揮所後,目前情況如何?陳時中則說,前進指揮所的工作狀況很辛苦,但大家士氣很高,桃醫目前留下來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力有534人、還在桃醫的病患則有136人。

 

 

有民間企業要求員工回報是否有桃園醫院接觸史,也因為隔離人數增加,有民眾憂心因為隔離影響工作權,陳時中則說民間企業內部的調查不在指揮中心的管理範圍內,不過希望大家都能夠據實以告、不要獵巫,他也強調不允許因為防疫造成工作不平等待遇,會和勞動部再度提醒,妥善處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商業】全球依賴台灣半導體 日本經濟大臣:政府立場請託台灣增產半導體

週二 1 月 26 , 2021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今天表示,因汽車使用為主的半導體缺貨,的確有向台灣當局請求協助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