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蔡英文「總統」 艾薩:非常榮幸傳達川普對台強力支持與友誼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 II)訪問團。蔡英文一開始先對艾薩表達歡迎後,強調和美國攜手面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艾薩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艾薩也說,非常榮幸「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

 

 

陪同艾薩與蔡英文會面的成員,包括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等,我方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生部長陳時中、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與會。

 

蔡英文表示,從今年3月台美共同發表〈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之後,雙方在防疫物資交流、疫苗、藥品的研發生產等方面持續加強合作,當台灣民眾從新聞上,看到美國白宮官員戴著印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都很高興台灣製造的口罩能在夥伴國家發揮效益。

 

 

蔡英文表示,前幾天美國國務卿龐畢歐(Mike Pompeo)也提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討論,但遭中國阻擋」,這一點也是台灣感到很遺憾的事情。蔡英文表示,在這波疫情中,台灣已經證明,不僅可以守住國內疫情防線,也有能力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蔡英文重申,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WHA排除台灣的參與,是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川普、龐畢歐及艾薩等許多美國友人,持續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並且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台美在共同研發和生產疫苗以及藥品上,都能夠有顯著的進展。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 柯文哲:本來就雙重標準 不然怎辦?

週一 8 月 10 , 2020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一行人昨(9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C-40B抵台,日本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