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辛辛那提日本內戰 西岡良仁首度扳倒大哥大錦織圭

前亞運金牌西岡良仁(左)打敗日本一哥錦織圭。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辛辛那提大師賽今晚在男單32強出現一場日本內戰,想不到世界第77、23歲的後生日晚輩西岡良仁,竟意外在1小時又40分鐘後以7比6(2)、6比4獲勝,西岡良仁不僅首度打敗世界前10,而且贏的又是世界第5、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

 

錦織圭與西岡良仁不僅是練球的夥伴同時也是場外的好友,雖然西岡良仁早在2014年仁川亞運男單金牌戰時,年僅18歲歲的西岡良仁就打敗台灣一哥盧彥勳奪金,但普遍感覺仍與錦織圭有段不小的差距。

 

但不料兩人今首度在辛辛那提交手,首盤雙方互破1局,打到6比6平手搶七,西岡良仁在搶七局先連下6分,讓他成功先以7比6(2)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7、8局互破,但西岡良仁抓住第10局出現的第1個賽末點就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16強。

 

但賽後錦織圭透露出有點身體不適,他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我覺得他打的很棒,發球也很好,很高興看到他愈來愈強壯,過去兩周因為某種原因讓我很難呼吸,我得再去檢查看看發生什麼事。」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網球》辛辛那提前球后對決 芭提勝莎娃連3年晉16強

    週三 8 月 14 , 2019
    【楊勝凱/綜合報導】本周剛讓出世界球后寶座的澳洲名將芭提(A.Barty),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單打3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