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女乙級》安康「三劍客」再飆49分 斷新生16連勝

贊助商連結

安康周郁庭突破加5記三分球拿20分。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乙級四強決賽小爆冷門,冠軍熱門台東新生受制於新北安康的壓迫防守,失誤、浪投連連,命中率奇低,全場只得37分、本季最低,卻丟64分,最終37:64意外大輸,預賽起的16連勝一戰喊卡,吞下重要的第1敗,反之,安康首役輸桃園龍岡後,如同任、督二脈打開,「三劍客」持續發飆,又合拿49分、笑納3連勝,尤其大贏27分,既抵銷輸龍岡的18分,還多出9分,處於如得與龍岡、新生比對戰勝負分的有利位置,有機會成軍才第2年即搶下首冠。

龍岡洪珮璇攻下27分。

至於龍岡,拜上役安康幫忙把贏她們12分的雲林土庫擠出四強門外之賜,今天自己以75:59擊敗少了第一戰將施佩儀2天前腳踝「大翻」,已連缺陣2場的地主北市陽明,四強決賽2連勝,暫排同為1勝1敗的安康、新生、2連敗的陽明之前,只要14日末役再贏新生,或輸球但輸分在9(含)分以下,即可撂下隊史第一冠。

因龍岡14日如贏新生,3連勝當然第一,如輸給新生,前一役安康又贏陽明,龍岡、新生、安康同為2勝1敗,且3隊互咬,得比對戰勝負分,龍岡贏安康18、如輸新生9,正9;安康贏新生27、輸龍岡18,也是正9,因龍岡贏安康,仍拿第一,安康第二;至於新生,只贏龍岡9、輸安康27,負18,落居第三。

安康張可人飆進19分。

安康只要14日贏陽明,2勝1敗,即坐二望一,因如龍岡贏新生,龍岡3連勝第一,安康第二;安康欲拿冠軍,得靠新生贏龍岡,3隊同為2 勝1敗,比對戰勝負分,安康為正9(贏新生27、輸龍岡18),至少第二,如果新生贏龍岡10至36分,冠軍就歸安康,因新生如贏龍岡37,正10(輸安康27),優於安康的正9,躍居第一;新生如贏龍岡9分,自己負18,龍岡正9(贏安康18),因贏安康,保住第一。

總結是,龍岡只要贏新生,3連勝就拿第一,如輸新生,安康又贏陽明,龍岡輸新生9(含)分以下,還是第一。

安康要拿第一,自己先贏陽明,再靠新生贏龍岡10至36分。

新生陽依珊單手跳投。

新生欲獲第一,最佳機會是先靠陽明贏安康,兩隊同為1勝2敗,各排三、四名,新生只要贏龍岡1分,兩隊同為2勝1敗,新生因贏龍岡,可躍居第一。

但如安康贏陽明,新生須贏龍岡37分才能拿冠軍,這難度太高,幾是不可能的任務。

2連敗的陽明,確定無緣冠軍,14日如輸安康,第四作收,如贏安康,排名非二即三,因如稍後新生贏龍岡,兩隊同為2勝1敗,各排一、二名,陽明、安康同為1勝2敗,陽明因贏安康,可拿第三。

龍岡姊妹檔國三主控古寶誼(左)、古寶瑩感情好。

如龍岡贏新生,龍岡第一,新生與陽明、安康同為1勝2敗且互咬,得比對戰勝負分,新生贏陽明2分、輸安康27分,負25,大抵掉第四,陽明得贏安康15分,正13,才能拿第二,安康則只要輸陽明14(含)分以下,即可保住第二。

安康、新生的複賽北、南兩區各第一種子之戰,安康的壓迫防守開局就奏效,第一節20:9,第二節又只讓新生拿8分,上半場36:17,第三節新生追回1分,末節安康防守再加壓,15:6尾盤後64:37大比分勝出。

連兩天贏土庫、新生雙強,安康除防守強度夠,今天又飆進9記三分彈,張可人、周郁庭各進3、2個各得20、19分,黃郁榛1球拿10分,「三劍客」犀利難擋,陳靖也挹注3枚獲10分。

對14日可能的多變結局,安康教頭黃春雄說,盡力一拚就對,自助加人助,自己先贏陽明,再視末役龍岡對新生的發展,至於能否封后,順其自然。

新生打了一場全季最差的比賽,攻守失序,不僅預、複、決賽16連勝中斷,輸27分更傷,極不利於如須與安康、龍岡比對戰勝負分,與前16場的表現,落差超大,連教練團都有些錯愕。

兩名得分主力邱敬恩、陽依珊各僅11、9分進帳,主控吳姿儀2記三分球拿11分。

陽明第一戰將施佩儀對新生最後讀秒階段腳踝「大翻」,雖連夜就醫,但傷勢不輕,上役贏高市中山她缺陣,今天逢強敵龍岡,女教練李台英基於保護,持續讓她免戰,而少了她的組織、多元進攻,每場球起碼少20分,陽明第一節就10:20居劣勢,最終輸16分。

儘管輸球,但陽明173公分國一「潛力股」小長人魏詩芸愈打愈好, 尤其全無菜鳥的生澀,禁區攻下20分,本季初入JHBL的單場新高,陳翊嘉13分、江子柔12分、林佳儀6分、許窈瑄5分。

龍岡快意2連勝,洪姵璇拿27分、汪嘉欣3記三分球21分,備受矚目的姊妹檔,國三先發主控姊姊古寶誼,助攻助守還貢獻8分,妹妹古寶瑩才國一,短暫替補,磨練為主。

古寶誼說,姊妹倆讀桃園平鎮南勢國小時,只是參加籃球社團,好玩而已,她畢業後進龍岡才慢慢接受正規訓練,本季妹妹跟著來龍岡,姊妹倆開始並肩作戰。

古寶誼與主得分手洪姵璇、汪嘉欣,乃至小長人薛文淇、王子琪都已國三,教練廖健為說,她們畢業後將讀哪所高中仍未定,是否續走籃球路,或如要挑戰HBL,是打甲、乙級也是未知數,一切俟球季結束再說。

但上季初成軍、首度挑戰HBL甲級資格賽、且開胡首勝的嘉義輔仁高中,菜鳥教練前南山高中、SBL達欣名後衛「蚊子」黃玟穎,現場觀戰後,對幾人頗為肯定,也展現有意吸收的誠意。

兩場5至8排名賽,上季第二雲林土庫74:32輕取高市中山,第一戰將蔣宇婕3記三分球飆27分,張佩如2球19分、洪敏熏10分;中山湯琇婷10分。

新北永和61:53贏彰化伸港,全場飆9記三分球,于佳安5個拿17分、宗欣樺4球得16分,洪鐿芹14分;伸港姚宜彤3記三分球拿19分、王翌宣2個8分、許庭瑜9分、姚佳吟7分。

土庫、永和14日將爭第五,伸港、中山搶第七。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JHBL男乙級》宜蘭中華尋求二連霸 新北福和力拚20連勝首度封王

    週日 4 月 14 , 2019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乙級四強決賽大局底定,新北福和、衛冕軍宜蘭中華同為2連勝將爭冠軍,也是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