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霹靂車》動畫 30 周年三創展專訪 SUNRISE 及總監督福田己津央

贊助商連結

 

經典賽車動畫《閃電霹靂車》30 週年紀念特別活動「閃電霹靂車 World Tour」台灣場「台灣 GP」,於今(2022)年初在台北三創舉辦,現場展出有各種動畫的設定資料、「VISON 阿斯拉」的彩色原型等。而本次,電競球也特別跨海獨家專訪到了製作《閃電霹靂車》系列動畫的 SUNRISE、以及擔任系列作品總監督的福田己津央,來與大家分享這部作品的幕後花絮和未來展望。

 

 

1991 年由 SUNRISE 所製作的電視動畫系列《閃電霹靂車》,在電視動畫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後續更推出了 11、ZERO、SAGA、SIN 等多部 OVA 作品。最初的作品故事發生於 2015 年,配以電腦為導航系統的賽車比賽「Cyber Formula」,取代了 F1(一級方程式)成為 21 世紀世界最高水準的賽車賽事。主角「風見隼人」在護送父親生前設計的賽車「阿斯拉」到往日本富士岡賽車場途中受到不知名的攻擊,危急之下被迫駕駛阿斯拉,卻因此被系統記錄為唯一賽車手,從此展開了閃電霹靂車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傳說。

 

福田己津央監督。圖/照片由日本官方提供

 

關於「閃電霹靂車 World tour 台灣 GP」活動

Q:對於這次 30 周年展覽的規劃、周邊商品的設計上,最希望大家特別關注那些部分呢?

SUNRISE:全部很值得矚目,畢竟每個項目都是集結各領域菁英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不管何者內容都能享受到閃電霹靂的車世界觀,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

 

Q:在過去官方曾經推出的等比例車體第一台就是主角車「阿斯拉」,那麼為何第二台等比例化的車體選擇了「凰呀」呢?

SUNRISE:2022 年恰好是《閃電霹靂車 SIN》作品內的年度相同,所以選擇了今年的冠軍布里德加賀和他駕駛的凰呀。

 

 

Q:在近期的談話節目中你們曾提到,「凰呀 AN-21」在等比例實體化後的細節令人感到驚艷,不知道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最令你們感到印象深刻的部分、或是希望大家現場觀賞時能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哪呢?

SUNRISE:本次的實體化承蒙模型公司 MEGAHOUSE 協助,和製作 VARIABLEACTION 系列時相同,採用同樣精準的設計資料。鉅細靡遺的模型細節和配色都不容錯過。

 

 

Q:接下來會有規劃較大型的紀念展覽(類似像是原畫、服裝展示這類型的活動)的想法嗎?

SUNRISE:本次的 World Tour 分別在台灣、日本、香港舉辦,且每處都獲得熱烈迴響。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從不同角度舉辦其他類型的活動。

 

Q:關於 MEGAHOUSE 製作的《閃電霹靂車》系列模型,未來有再販的可能嗎?

SUNRISE:考慮到適逢《閃電霹靂車》30 週年而重新喜歡上作品的粉絲,我們也希望可以再販,會向MEGAHOUSE 提出建議!

 

關於《閃電霹靂車》系列作品

Q:《閃電霹靂車》推出至今已經進入 30 周年,對此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福田:畢竟是 30 年前的影像了,現在看起來覺得「年少輕狂」,完成度之低讓人害臊。即便如此,過了 30 年還有像是貴單位以及來自各方的協助,以及許多人願意給予肯定和支持,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非常謝謝大家。

 

 

結語

Q:對福田監督來說,《閃電霹靂車》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福田:是我首部執導作,又是原創作品,想起來只記得累得人仰馬翻。然後玩具賣不好,導致電視版被腰斬。幸虧當時不到 20 歲的粉絲們長期購買 CD 和 OVA 等,此系列才能以 OVA 模式存活下來。

它也讓我學習到,創作時必須考慮到作品要為誰而作、為什麼而作、又應該仿效誰來完成。每次推出系列新作時,我內心也很掙扎。現在想想,也許我和作品都有所成長吧?從各個角度來看,都非常感謝支持作品的粉絲們,直到現在也是。

 

 

Q:最後,有沒有想要對喜歡著《閃電霹靂車》的台灣粉絲們說的話呢?

SUNRISE:30 年前製作的作品能夠跨國際得到這麼多人支持,內心感動程度實在難以言喻。未來我們也會致力於發表新作品,帶給大家更多的讚歎和感動。套用隼人說過的名言,就是「接下來才是奇蹟!」吧。就像預告台詞「有趣程度直逼臨界點」一樣,往後《閃電霹靂車》也會繼續發展。

福田:本作可說是我的初衷,所以特別鍾愛。登場人物就像自己的孩子,知道他們被這麼台灣人喜歡,甚至覺得有趣,真的很高興。甚至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現在全球正面臨疫情,難以前往海外。在此情況下,還能舉辦紀念活動,我由衷感謝大家。希望大家今後也繼續支持《閃電霹靂車》。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下週訪台 3/3見蔡總統表達對台灣支持

週一 2 月 21 , 2022
  確切消息指出,川普總統任內大力挺台的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已經敲定在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