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下週訪台 3/3見蔡總統表達對台灣支持

 

確切消息指出,川普總統任內大力挺台的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已經敲定在三月訪問台灣,並將在三月三日晉見蔡英文總統,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交換對於國際情勢發展的看法。

陪同龐皮歐一道來台的,還有前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這位華裔美人公認是扭轉川普政府中國政策的重要策士,因此他的同行被視為是來訪團的另一「亮點」。

 

龐皮歐透露自己在半年內減掉40公斤,在自家的健身室受訪。

 

龐皮歐與余茂春卸任後,目前均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任職,龐皮歐為傑出會士(distinguished fellow),余是高級研究員。這次代表台灣出面邀請的則是遠景基金會。

龐皮歐此次來訪,除了將與多位政府高層會晤,也將展開產業之旅,據了解,包括台積電、中鋼等公司的負責人,已經獲邀將分別與龐皮歐當面對談。不過相關行程將不會對外公開。

 

龐皮歐曾有將近136公斤,靠自律甩掉40公斤肥肉,減肥前後判若兩人。

 

龐皮歐暫卸公職後,一直為參選美國總統做準備,1963年出生的他,仍是美國政壇的未來之星,尤其他在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的三年國務卿任內,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反對中國對台軍事脅迫,特別是在卸任前,宣布取消行政部門與台灣接觸的限制,確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因為官僚體制的自我設限而受到束縛。大幅提升台美往來的形式與實質,因此是台美關係的重要資產。

 

龐皮歐是在去年三月透露期待訪台的意願,一年後的現在如願成行,台灣相關各界正在積極籌備這位台灣之友的接待事宜,務求圓滿完成此一外交盛事。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KID求婚東區妹仔大成功 小野人即將出世許維恩現身祝福

週一 2 月 21 , 2022
  藝人KID(林柏昇)出道多年憑著「人來瘋」又幽默的主持風格,受到大批觀眾喜愛。而不久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