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議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國際原子能機構 : 會認真監督及評估!

 

日本政府今(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議福島核一廠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放入海,預計最快2022年開始,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Grossi)表示,有注意到外界對此事的關注,機構願以公正、客觀、科學的方式進行評估和監督工作。

2011年311強震引發大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出現輻射外洩事故,東京電力公司灌注大量水冷卻反應爐,因而產生含有輻射的核廢水,由於核廢水儲存庫將在2022年滿載,原定去年10月要將處裡過後的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遭到漁民以及南韓等國反對,研製今日,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正式決議要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會見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時指出,機構注意到各方對此事的關切,理解此事正受到全球關注,願以公正、客觀、科學的方式積極督促機構對此的評估和監督工作。

在此過程中,機構願與各利益攸關方加強溝通,努力避免此事進一步危害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熊貓外送員應景瘋媽祖! 手作迷你鑾轎陪跑單

週三 4 月 14 , 2021
  農曆三月肖媽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鑾轎,因轎頂覆有粉紅綢布,被稱為「粉紅超跑」,有外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