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國莫須有罪名封殺 台灣鳳梨!館長「花50萬支持台灣」: 別欺負台灣人

贊助商連結
館長「花50萬支持台灣鳳梨」: 別欺負台灣人。圖/飆捍FB

 

中國海關總署今(26)日發佈通知將於3月開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消息一出引發台灣各界關注。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也立刻對中國喊話「不要欺負台灣人」,並花50萬掃貨力挺台灣農民。

 

中國禁鳳梨事件
不要欺負台灣人
館長花50萬買鳳梨
近期發送所有場館會員

台灣人挺台灣鳳梨

台灣加油

飆捍發佈於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這是我國史上第一次有農產品因檢疫問題遭全面喊卡。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整年我國出口生鮮冷藏鳳梨為4萬5621公噸,產值約16.4億元,其中出口到中國的生鮮冷藏鳳梨高達4萬1661公噸,產值約14.9億元,其次為日本2160公噸、香港1186公噸、新加坡421公噸,加拿大、澳門、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則占少數,中國宣布停止進口,對台灣鳳梨農民有重大影響

台灣鳳梨產地分布,目前最大為屏東,其他產區還有高雄、台南、嘉義、南投等。

 

 

對此危機,據了解農委會防檢局於25日晚上6時許收到中國官方電郵,文中宣稱因介殼蟲害問題,3月起將不再從台灣進口鳳梨,而由於對岸此措施在事前全未透露隻字片語,防檢局同仁一看到當然感到震驚,第一時間通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而他一聽雖覺意外,但也儘速和與防檢局進行討論。

 

陳吉仲接受《電競球新聞網》訪問時說明,當時與防檢局的討論,「第一先確認這樣片面通知是否符合規範」,結果仔細把相關案例盤點出來後,發現中國此舉完全不符合國際農產貿易檢疫規範,於是要求同仁儘速回文、向中方強調台灣立場,而他也緊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畢竟這影響實在很大。

網友幽默幫館長把臉P到鳳梨上。圖/飆捍FB

還原當晚向蔡英文報告情節過程,陳吉仲說,當他陳述完中國突然有此措施,蔡英文馬上交代,不能只專注水果,其他的輸中農產品、例如水產等,也要立刻進行盤點,以防中方再有後續,而他隨後也指示農委會同仁儘速辦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高雄六龜蓮霧外銷中國中斷 農業局:個案貿易商暫停出貨

週一 3 月 1 , 2021
中國官方宣布將停止進口台灣鳳梨,蓮霧產地高雄市六龜區農會今天也傳出被中國貿易商告知下週暫停出貨,引發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