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2/22春天革命 各大城市擁上百萬人上街反政變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方興未艾,在首都奈比多、最大城市仰光、第二大城曼德勒等地,二十二日爆發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浪潮,推估全國近百萬群眾走上街頭,參與這場緬人視為「春天革命」或「二二二二二革命」的示威。五個二革命象徵在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的「吉日」抗爭,有助於民主訴求。

 

緬甸軍政府近來頻用致命武力打擊和平示威者,截至二十日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逾六四○人被捕,包括演員、鐵路工人、公務員、銀行職員等,導致民憤益發強烈。二十二日,仰光、曼德勒等市均有數十萬民眾現身示威,包括緬甸最大零售商City Mart在內的商店、企業、工廠,也停工聲援。在仰光的美國大使館附近,也有逾千人聚集,現場有二十輛軍車和大批鎮暴警察戒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過推特表示,美方會對任何暴力鎮壓示威者的人採取行動,並支持緬甸人民恢復民選政府的訴求。

 

 

繼聯合國、美國、英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國接連發聲譴責緬甸軍警,或宣布制裁軍方官員後,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二十二日也召開會議,呼籲緬甸軍政府為局勢降溫,解除緊急狀態,並恢復民選政府和國會,同時也強調歐盟「準備針對須負責任者採取限制措施」。緬甸外交部則發布聲明,批評外國干涉緬甸內政,辯稱已採取最低武力處理動亂。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美國新冠染疫死亡破50萬 拜登舉行默哀全美降半旗5天

週二 2 月 23 , 2021
  美國武漢肺炎病逝的人數突破50萬例,死亡數占全球1/5,相當於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1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