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謝亞軒飆三分且客串跑籃王子 扛輔大新三塔健行內外總動員

健行科大謝亞軒。大會提供

衛冕軍健行科大26日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5人上雙,99:62輕取臺藝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27日尋求二連霸的第一道考驗,晚間壓軸戲將逢同為2連勝的地主輔大,外援中鋒石博恩 (Brendon Smart)禁區以一擋三、即力扛輔大「新三塔」曾祥鈞、吳沛嘉、喬楚瑜,肯定火花四射。

 

當然,「新跑籃王子」謝亞軒,除了跑快攻上籃,最擅的三分冷箭,能否「一支穿雲箭」、射穿輔大中美堂,也備受矚目。

 

健行教頭劉孟竹說,健行有很多點可得分,進攻沒問題,防守才是二連霸的關鍵,因而他除要求加強個人防守、團隊協防,還責成大家做好卡位籃板、轉換快攻,且剪帶子看重播,理出哪一球員這個環節做得最好,或誰瞬間轉守為攻,最會跑快攻、輕鬆上籃拿2分。

 

「劉總」隨即公布答案,大三射手謝亞軒「叫我第一名」,他解釋,謝亞軒除了招牌三分彈,球場視野也不錯,很會觀察戰況發展,常常第一時間就跑在最前頭,等隊友長傳,快意快攻、次數最頻繁。

 

謝亞軒不諱言,他的確小有這另類武功,但回歸基本面,他最厲害的還是三分球,開季戰110:43狂電宏國德霖科大,他雖未登錄在出賽12人,今天對臺藝大板凳出發打21分鐘,三分球7投中3拿17分,效率不錯。

 

至於大二上季,他共打22場,含預賽13場、八強複賽7場全勤,外加小巨蛋決賽2場,三分球共146投中63,命中率達四成三二,平均每場出手6.6次中2.9球,也即場均三分球可得8.7分,占平均每場得15.4分的一半以上(兩分球平均每場6分、罰球0.9分)。

 

劉孟竹肯定謝亞軒這個長才,大四「左輪」朱雲豪今天10投中4拿16分,「假菜鳥」簡廷兆3投中2得10分,「真菜鳥」高錦瑋2投中1獲11分,大四「一哥」主控林俊吉3投中2,以及「阿吉」昔日南投埔里國中的小學弟、前南湖高中「大飆客」林梓峰,本季獲「劉總」欽點,偶而也可無限開火,搭配陳明裕、高承恩、乃至陳范柏彥、谷毛唯嘉,健行既有陣容,不會投三分球的,已快瀕臨絕種。

健行科大高錦瑋。大會提供

劉孟竹特別提及上季HBL冠軍賽的關鍵人物之一高錦瑋,因該役第三節他異軍突起,2支三分冷箭連拿重要8分,突破一路被南山壓著打的僵局,能仁得以翻轉戰局封王,這段記憶很難不被記得,但「劉總」強調高錦瑋個兒雖小,卻挺壯的、勇於對抗,防守尤不差,速度有時更快得讓對手看不見車尾燈,季前練習賽對SBL臺銀,他就曾飆進35分,矮個兒球員出頭天的實例。

 

話鋒一轉,27日壓軸戲對輔大,輔大「新三塔」高度無需再贅言,石博恩以一擋三,辛苦可以預期,但健行如何以快制高,三分彈乃至「新跑籃王子」,如何詮釋這指標性一役,大家正張大眼、等著瞧。

 

臺藝大開季2連敗,本季由臺北商大轉來、改司控衛的曹薰襄先發25分鐘拿15分、6籃板、5助攻,愈融入隊形、與隊友默契無礙,姜廣謙3個三分球得11分,呂彥萱2枚三分彈獲10分。

 

教練葛記豪說,前三節其實咬住,末節的9:26亂流,才真正崩盤,但還是肯定球員的拚勁、進步看得見。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世新楊皓喆、文化楊皓韋同天生日 兄弟「7號鬩牆」勁爆第3集

    週三 11 月 27 , 2019
    「我們兄弟倆同月同日生,生日都是10月27日,我大一歲,一個月前才剛在桃園中壢老家一起慶生、互道生日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