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楊皓喆、文化楊皓韋同天生日 兄弟「7號鬩牆」勁爆第3集

文化楊皓韋。李天助攝

「我們兄弟倆同月同日生,生日都是10月27日,我大一歲,一個月前才剛在桃園中壢老家一起慶生、互道生日快樂,明27日馬上就要再度兄弟鬩牆,菜鳥老弟皓韋這兩天爆紅,我有點小壓力,「7號」大戰希望別被他比下!」世新大二先發控衛楊皓喆說。

 

世新26日67:42擊敗台北商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開季戰贏臺藝大後大陣仗亮相的3名外援,含正在歸化我國籍的阿巴西、奈及利亞小雙塔丹尼爾、沙巴斯丁,今天較低調,最佳男主角換由本土球員擔綱。

 

廣電系大五生黃奕勝替補15分鐘,6投中5含4記三分球,八成三高命中率攻下全場之冠的14分,效率奇佳,原應在上季畢業的他,想再拚一季一級,所以延畢,廣電所碩二中鋒鄭德維12分、8籃板,也進1個三分球,他因久受肩膀脫臼影響,過去兩年打打停停、有一搭沒一搭的,乃至有點悶,因碩班還有一年,希望本季既可順利拿到學位,還能殺晉臺北小巨蛋決賽,大二前鋒李威廷挹注10分、5籃板、2助攻。

 

開季連兩場先發的楊皓喆上場21分鐘出手不多,進1個三分球、2罰中1共拿4分,但送出全隊最多的5助攻,另抓5籃板含3進攻籃板,外帶2抄截、1火鍋。

 

稍早他的親弟弟文化大一菜鳥控衛楊皓韋,對國體大先發19分鐘12投中5,含2枚三分彈,攻下12分、2籃板、1抄截,較意外是罕見的沒送出助攻,因25日開季戰終場前42.1秒他投進致勝球,拿9分且有2次關鍵助攻,1分氣走臺藝大的頭號功臣,個人UBA處女秀,就一戰成名,討論聲量爆增。

 

更勁爆的話題則是,本季面臨「八強保衛戰」、壓力超大的文化,26日輸國體大吞首敗後,27日旋即要逢迄今不敗的世新,也即本季說好都著「7」戰袍的楊家兄弟開季才第3戰,就要短兵相接,UBA第一次、也是繼HBL之後的兩人生涯第3度,要在學校聯賽正式球季正面對決。

 

對此,連小學就啟蒙打球、苗栗明仁國中國二即拿到JHBL甲級冠軍的楊皓喆,都難得小緊張說:「我們兄弟倆應會對位,相互攻防、不斷卯上,偏偏本季初入UBA的菜鳥老弟,看來準備充分,近況調得不錯,我則還沒完全進入狀況,但即便如此,仍會平常心以對。」

 

兄弟倆都都讀國中名校明仁,哥哥101至103學年度,弟弟102至104學年度,兄弟倆雖重疊兩年,卻未同時進校隊,哥哥102學年度國二就幫明仁在JHBL封王,也是兩人打學校聯賽生涯迄今的唯一冠,翌年國三明仁則輸給宿敵北市金華。

 

弟弟104學年度國三才進12人正選,當年明仁實力超強,但冠軍賽爆冷輸給遠不看好的花蓮自強,意外第二名作收,也爆出自強沒料到會拿冠軍,未準備彩帶,反而明仁備妥彩帶,卻無用武之地,最後索性拋給自強,得以物盡其用的有趣小插曲。

世新大學楊皓喆。大會提供

早一年國中畢業的哥哥楊皓喆,104學年度進新北泰山高中,開啟HBL生涯,弟弟楊皓韋105學年度則南下讀高苑工商,兄弟倆第一次拆夥,唸不同的學校,並兩度在HBL對壘,也擦出火花。

 

那是105學年度八強賽,弟弟的高一菜鳥球季,高苑77:70力克泰山,第一回合贏了高二的哥哥,最終高苑5勝2敗排八強第三,首度前進臺北小巨蛋,第四名作收,泰山2勝5敗則排八強第六,無法攻蛋。

 

隔年的106學年度,兄弟倆各升高三、高二,又在八強賽碰頭,這一回合泰山94:57輕取高苑,哥哥扳回一城,但泰山4勝3敗只排第五,仍無緣小巨蛋,高苑1勝6敗則掉第七。

 

107上學年度哥哥已畢業謮世新打UBA,弟弟升高三,HBL最後一季,高苑又成功攻蛋,且獲第三,也是幸運的楊皓韋二度在小巨蛋揮灑,相較在泰山3年的老哥楊皓喆,高一未晉八強,高二拿第六、高三雖進至第五,卻從未在小巨蛋打過球。

 

楊皓喆倒是看很開說,兄弟倆都是10月27日出生,際遇大不同,他國中拿過JHBL冠軍,卻始終無法攻蛋,但本季或許是個轉機,因世新實力大幅增強,27日碰到文化,老弟恐得緊繃神經。

 

但楊皓喆仍誇老弟說,首役老弟絕殺臺藝大後,他倆在line小聊了一下,老弟竟提醒他「要低調一點」,但他在想,跟HBL得晉四強才夠格選新人王不同,UBA與賽16隊的大一菜鳥,每隊由教練推薦兩或三人,參加新人王票選,自己上一季因世新掉二級,他無緣角逐一級的新人王,這個遺憾本季不無可能讓老弟彌補,前提是老弟得爭氣。

 

楊皓喆進一步爆料,其實他們家有四兄弟,老三現讀桃園自強國中,打JHBL乙級,么弟則還在上幼稚園大班,跟他這個已20歲的老大,整整差了十幾歲。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運彩分析》籃球季KS推27過13 看好湖人、鵜鶘火力互射看大

    週三 11 月 27 , 2019
    編號:476 湖人vs鵜鶘 比賽時間: 11/28 10:30 KS運彩分析師推薦:大分過盤(運彩盤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