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新冠染疫死亡破50萬 拜登舉行默哀全美降半旗5天

美國總統拜登為此也將於22日晚間舉行默哀與點燃燭光儀式,為病故者默哀。圖/電競球

 

美國武漢肺炎病逝的人數突破50萬例,死亡數占全球1/5,相當於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染疫死亡,美國總統拜登為此也將於22日晚間舉行默哀與點燃燭光儀式,為病故者默哀,全美聯邦機構也將降半旗5天。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今晨6點半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1億1164萬例,累計死亡逾247萬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逾2817萬例,死亡逾50萬例,死亡數占全球1/5,相較之下,美國人口(約3.2億)佔全球(78億)還不到5%,這項死亡數據也相當於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染疫死亡。這樣的數據也讓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令人震驚,並指美國雖是高度發達、富裕的國家,但在應對疫情的表現上幾乎比任何國家都還差。

 

拜登舉行默哀全美降半旗5天。圖/電競球

 

外媒報導提到,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於2月6日通報首例死亡,並於5月27日累計死亡人數破10萬例,並於4個月(去年9月間)後破20萬,再相隔3個月(去年12月間)則是突破30萬例,之後僅隔5週就突破40萬例。去年一整年下來,武肺疫情也讓美國的平均壽命縮短整整一年,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跌幅。

 

針對死亡人數突破50萬例,拜登22日晚間也將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夫婦等人在白宮舉行默哀與點燃燭光儀式,為死者致哀。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屆時拜登將發表談話,並宣布聯邦政府機構降半旗5天,呼籲所有美國民眾一同為病故者默哀。據指談話內容將提及疫情對許多民眾造成的巨大損失,並呼籲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扭轉疫情大流行。

 

美國因為武漢肺炎病逝的人數突破50萬例,相當於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染疫死亡。(法新社)

 

隨著各國陸續接種疫苗,部分國家疫情開始傳出趨緩的消息,美國的每日新增確診數也開始下降,但至今每日仍有數千人因染疫死亡,且目前全美只有不到15%的人口接種疫苗,其中有近4300萬人接種一劑疫苗,近1800萬人接種二劑注射。

 

武漢肺炎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1億1164萬例,累計死亡逾247萬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逾2817萬例,死亡逾50萬例,死亡數占全球1/5。(法新社)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加拿大國會通過動議 266票對0票!認定中國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

週二 2 月 23 , 2021
  加拿大國會22日以266票對0票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