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為台發聲 美駐聯合國大使近期將訪問台灣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7日凌晨發聲明譴責香港警方大肆拘捕超過50位泛民派人士,並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龐培歐表示,台灣是美國可靠夥伴和蓬勃的民主政體,並展現「自由中國」所能達到的成就。

 

龐培歐只宣布克拉夫特將訪台,並未說明時間。龐培歐表示,儘管中國共產黨試圖削弱台灣在民主上的巨大成功,台灣民主仍蓬勃發展,台灣展現的是一個自由中國所能達到的成就。

 

 

克拉夫特去年9月16日在紐約,被美聯社記者直擊,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這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與台灣高級官員會晤,她稱此會面「具歷史性」;根據美聯社當時報導,此次午餐會面為台美關係加溫,顯示川普政府進一步強化對台關係。

 

 

克拉夫特對美聯社表示:「我期待為總統做正確的事,我覺得他一直尋求強化並加深和台灣的雙邊關係,我想要代表政府繼續努力。」

克拉夫特同月29日在推特發文挺台,指「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推文附上的照片中,一個台灣黑熊布偶就在背景清楚呈現。

克拉夫特表示,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尤其是在影響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的方面。

「這是一股良善力量,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正在欺騙世界。」克拉夫特說。

 

 

該貼文並標註「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駐美代表蕭美琴用推特回應,感謝克拉夫特說出台灣加入和參與聯合國的必要性,蕭還說,聯合國體系對待台灣並不公平。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龐佩奧:台灣是民主國家 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川普卸任大禮

週日 1 月 10 , 2021
  在美國總統川普政權交接前夕,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對此,駐美代表處表達感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