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醒吾國、高中女生雙雙封后 花蓮高中首度封王

贊助商連結

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HFL)11人制決賽,今天在長庚大學進行高中男女組冠軍戰,高女部分,醒吾高中以6比2擊退中山工商,繼104學年再度封后,本季醒吾在國、高中女生組榮獲雙后;高男部分,花蓮高中以3比2擊敗北門高中,獲得隊史首冠。

高男冠軍戰,花中上半場2比0領先,不過北門下半場連趕2球,讓戰局呈現膠著。球賽第81分鐘,花中吳彥澍踢進約25碼的自由球,全隊欣喜若狂,接下來順利守成,迎接隊史第一冠。

「(自由球)有點天時、地利、人和吧。」吳彥澍表示,當時有風從右往左吹,他也踢出旋球,球又在門前彈了一下騙到守門員,有點運氣成份,還是很開心能幫助學校突破最佳成績。

花中教練梁汝農表示,上半場表現不錯,但領先的時候防守出了問題,要怪自己換人時機沒有掌握好,「當吳彥澍要踢自由球時,我就很有信心會進。」

高女冠軍戰部分,醒吾高中沒有遇到太大阻礙,一路領先至終場。醒吾教練謝志君表示,整體來說踢出平常訓練的水準,表現中等,還有進步的空間,對方是很有實力的球隊,給醒吾很大挑戰和壓力。謝志君稱讚小朋友補位做得很好,把失分壓在2分,中場、前場也製造很多得分機會,目前全隊大多是高一、高二,讓人期待明年表現。

這次決賽在國立體育大學和長庚大學進行,兩地都是人工草皮,長庚還是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足球比賽場地,部分賽事還有FOX體育台轉播。

醒吾球員林欣卉認為,有轉播好像是在踢國際賽一樣,會讓人很high,進球後會想對鏡頭做些慶祝的動作、更想表現,「從國一踢到現在高一,感覺女足終於有被看見的感覺。」

教練謝志君表示,軟硬體例如遮陽棚、動線,讓人感到貼心,場地周圍腹地大,方便球員暖身,非常感謝高中體總和兩校的安排。而這次首度有轉播,除了激發學生的榮譽感,學生家長也會對足球更了解,進而鼓勵小孩參與,對於推廣族足球相當有益。

高女組前4名依序為:醒吾高中、中山工商、花蓮體中、永慶高中。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小硬聯》西門專任教練蔡璟豪進駐 助新竹市三級完善

週三 4 月 24 , 2019
新竹市發展基層棒運,少棒層級在東園、西門各開設1名專任教練缺,其中西門由前職棒球員蔡璟豪執教,他說,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