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李亞軒/吳芳嫺創非種子傳奇 連勝1、2種子奪睽違5年冠軍

李亞軒/吳芳嫺首奪台北海碩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等待了5年,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的冠軍台上終於出現台將新面孔!非種子組合李亞軒/吳芳嫺先是扳倒頭號種子,今又在決賽中在先失一盤後以2比1神奇逆轉打敗大會第2種子科維妮奇(D.Kovinic,蒙特內哥羅)/嘉可波薇茨(D.Jakupovic,斯洛維尼亞),在今年台北海碩盃打下黑馬傳奇,為台灣打下自2014年之後的雙打冠軍。

 有不少親朋好友來幫吳芳嫺加油。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在李亞軒打出致勝穿越球後,年僅20歲首次打下WTA挑戰賽冠軍的吳芳嫺再也忍不住在球場上立刻飆淚釋放壓力,她說:「前一天就開始想到決賽會有很多人來看我比賽,就讓我徹夜難眠,一進場看到這麼多人來幫我加油,我真的驚呆了,很開心可以在台灣拿到冠軍。」世界雙打第210的吳芳嫺下周世界排名將爆升到個人新高的世界第154,她說:「接下來要跟學姊12月打澳網外卡賽,希望可以早點打大滿貫賽。」

 李亞軒/吳芳嫺連勝1、2種子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吳芳嫺原本都跟學陳佩萱搭檔,一直到今年8月才換搭檔與李亞軒等其他人合作,不料24歲作戰經驗豐富的李亞軒今在決賽中果然發揮穩定的功效,李亞軒說:「我看到她的臉就真的像快不能呼吸的樣子,就跟她說,『鼻子吸、嘴巴吐,用力轟出去就好,不要賽後又要遺憾』。」

李亞軒發揮了穩定的功效。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亞軒發揮了穩定的功效,第2盤以6比4扳平徵,第3盤在4比5時連拿3分,雙方7比7再度平手下,李亞軒連連發揮底線抽球的威力,再連下3分後以10比7拿下勝利封后,這也是台北海碩盃以來第8座台將保住的雙打冠軍,同時,也是首度由詹家姊妹、謝淑薇和莊佳容之外的台將新臉孔拿下冠軍,對台灣網壇更有不同的意義。

 暌違5年終於再有台將獲得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提到與吳芳嫺的合作,李亞軒說:「我們個性都很宅,你看我們場內都坐的遠遠的,而且都在做自己事但又可以彼此互相幫忙,我們都很喜歡這個模式。」李亞軒/吳芳嫺分工明確,李亞軒負責在底線重抽,吳芳嫺則負責網前,亞軒說:「基本上,我還是會以單打為主,但當然學妹若有需要我幫忙,我當然也是義不容辭。」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台北海碩盃》俄國嬌娃蒂雅琴科走出低潮二度封后 巴波斯台灣14連勝中止

    週日 11 月 17 , 2019
    【楊勝凱/台北報導】2014年24歲俄羅斯美女球員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首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