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劉倩伶轉型文化克臺師復仇 林品漩5中5佛大也連勝

文化大學劉倩伶。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第一波高潮,上季第四 、五名15日正面對決,今年3月初一戰破了衛冕軍文化跨6季60連勝、 史上次長紀錄的臺師大,今天未能持續領先近30分鐘的氣勢,第四節小崩盤,48:59被逆轉,吞下首敗,文化甜蜜復仇,高年級學姊「雙槍」戴宜庭,徐玉蓮都「雙十」之外,大二控衛劉倩伶先發31分鐘貢獻10分、8籃板、7助攻、3抄截,入行第二年代表作,轉型小見成效,也功在贏球甜蜜復仇,喜收開季2連勝。

 

另役,衛冕軍佛光大學又是12人上場11人得分、5人上雙,含大三前鋒林品漩替補12分鐘,5投中5拿10分、2籃板及抄截、火鍋各1,繳出3年來最亮麗成績單,上季包辦冠軍賽MVP、新人后、助攻后三獎的大二主控陳孟欣,則送出10助攻、10籃板,惜只得6分,錯過「大三元」,仍領軍88:33輕取臺北商大,主場2連勝。

 

普門自家農場培養的林品漩說,盡自己的本分,今天手感不錯就多出手,下一戰會繼續努力,教頭廖哲億說,林品漩本就有此能耐,但過往信心不足,如能適度調整,應可再突破,佛大禁區也可多一著活棋。

 

禁區雙柱,先發大前鋒王竫婷10分、10籃板「雙十」外帶4辣鍋,中鋒劉昕妤10分、7籃板、4火鍋、3助攻、2抄截,本季起合扛先發的小前鋒黃沁瑜、後衛張世雅各飆2記三分球,前者10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後者則拿9分。

佛光大學林品漩。大會提供

板凳出發的楊婉琳挹注12分,上季末走了5名主力的佛大,看來不乏得分點,球員、教練也很享受比賽,人手減損、可能潛伏的連霸變數,最終是否會發酵,似還看不出來,也有待再觀察。

 

臺師大今年3月初上季預賽,意外以84:58大勝文化26分,中止103學年度起跨4季對文化的6連敗,文化跨6季60連勝的隊史、UBA女籃史上第二長,一併喊卡,進而陷入季末5戰吞4敗的困境,最終無緣四強,尋求五連霸、隊史第20冠夢碎。

 

季後雙方陣容調整大不同,文化的日本交換生後衛兒玉楓學成返日,但碩二「一姊」戴宜庭、延畢前鋒徐玉蓮繼續擔綱,如吃定心丸,尤其兩人禁區對抗性超強,大二的劉倩伶、鄭棋晏、莊家淯、陳千惠也都還在,新進5枚甫自HBL永仁畢業的菜鳥林佳蓉、曾萱儀、雙胞胎許可微、許可欣以及利亞倫,人手不缺,且泰半是即戰力。

 

反之,臺師大上季中斷文化60連勝一役,狂飆32分的第一功臣後衛劉惠茹及多人畢業,大二U18亞青優質中鋒陳雅彤,一直飽受頸椎間盤突出困擾,已養傷很長一段時日,不僅開季連兩場免戰,還得多久才能傷癒復出,乃至本季是否報銷,都是未知數。

 

少了陳雅彤,臺師大禁區如開天窗,對抗性大幅削弱,特別是面對文化經驗老到的內線「雙槍」戴宜庭、徐玉蓮,完全沒轍,雙方總籃板54:28,含進攻籃板25:8,臺師大徹底被比下,戴宜庭全場18分、17籃板含9進攻籃板,2助攻、4抄截,徐玉蓮13分、18籃板含11進攻籃板,4助攻、2抄截,兩人都「雙十」,既主宰籃下、也主宰勝負。

 

100學年度著名「永仁六金釵」之一的戴宜庭說,前三節雖小幅落後,但她不擔心,堅信只要比數咬著就可翻盤,本季確定是她最後一年UBA,唯一目標重奪上季失去的后座,給自己最佳畢業禮,其餘免談。

 

出身淡商的103學年度HBL冠軍賽MVP徐玉蓮說,上季末莫名遇亂流,最後5戰輸4有些離譜,當時氣壓、氛圍不對是主因,本季瞄準要回冠軍,但一關一關過,是否自己的最後一季UBA,乃至縱身WSBL,或另有其他規畫,球季結束再從長計議,但無論如何,諸多學妹屆時應可順利接棒。

 

來自台中忠明高中的劉倩伶,上季與後衛射手江筱蘋聯袂加入文化,成為少數非淡商、永仁體系的文化球員,熬過尷尬的上季後,江筱蘋離隊回台中家鄉就近轉戰台體大,168公分的劉倩伶則轉型成功,由過往扛忠明的禁區,到現今把關文化的後場,且愈壯碩結實,對抗性十足,今天這指標性一役,更是能量完全釋放,攻守都給臺師大帶來預期外的困惑。

 

另就是U18亞青國手林佳蓉帶班的菜鳥三分射手群,此役上場3人,林佳蓉替補19分鐘7投中2,個人的UBA生涯前2記長程砲,貢獻8分,兩戰來最多,她也高興自己終於開轟。

 

雙胞胎許可欣、許可微久違的同時上場並肩作戰,本季披文化戰袍後,再演續集,縱然姊妹倆還在找三分球節奏及手感,但文化的外線帶給對手更多威脅,卻是不爭的事實,今天兩人一得7分、6籃板,一抓3籃板及得分、助攻、抄截、阻攻各1,帳面數據一般,卻信心十足表示,很快就會恢復應有的準頭。

文化大學戴宜庭。大會提供

前二十幾分鐘臺師大一直保有小幅優勢,兩度領先6分,文化靠戴宜庭第三節拿7分,最後2分鐘首度以40:39超前,42:41進入末節,次第接管比賽,一波17:3攻勢後,最高59:44領先15分,臺師大林釵絹、吳明臻各2罰追回4分,雙方11分差成交,決勝的末節17:7,文 化靠強勁尾盤後來居上,臺師大則開高走低,輸在最後10分鐘的攻守莫名當機。

 

臺師大的大四先發後衛林為君三分球5投中3拿11分,但終場前5分57秒五犯離場,3名大二主力的前鋒林釵絹8分、6籃板,吳明臻7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主控徐詩涵7分、6籃板、5助攻,惜三分球4投O中,14日UBA處女秀對台北商大攻下17分、讓人驚艷的大一菜鳥陳靳豫萱,開季連兩場先發,但第二節還6分鐘傷退,未再回來,只打12分鐘5投中2得4分。

 

從上季預賽贏26分、中斷文化跨6季60連勝,到今天輸文化11分,短短8個多月來回37分,臺師大女教頭梁嘉音很難接受,她說,輸給自己,第四節失神、失靈、失準、失誤,攻守荒腔走板,制空權尤其徹底不保,回去再練,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只是預賽,若出現在本季新增的六強循環複賽,乃至最後的小巨蛋四強決賽,後果不堪設想。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沖繩結識、UBA外一章 佛大劉昕妤、交大卓佩萱的礁溪第三緣

    週六 11 月 16 , 2019
    「我們倆算很有緣,且是三度緣,希望能持續下去,球場上尤不例外!」佛光大學人氣中鋒劉昕妤、交通大學知性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