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沖繩結識、UBA外一章 佛大劉昕妤、交大卓佩萱的礁溪第三緣

佛大人氣中鋒劉昕妤(左 )、交大知性前鋒卓佩萱(右)礁溪第三緣 。大會提供

「我們倆算很有緣,且是三度緣,希望能持續下去,球場上尤不例外!」佛光大學人氣中鋒劉昕妤、交通大學知性前鋒卓佩萱異口同聲說。

 

在宜蘭礁溪進行的108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連兩天激戰之餘,場邊其實也有很多溫馨小品,劉昕妤vs.卓佩萱起始於日本沖繩(Okinawa)的緣,就是其一,值得細細品味、咀嚼。

 

180公分的劉昕妤,高且清新亮麗、尤有親和力,替高市普門高中女籃征戰HBL甲級,人氣爆紅,105學年度普門撂下后座,也是繼97學年度後的隊史第二冠,劉昕妤更是紅到最高點,當年仍在讀桃園武陵高中、打HBL乙級的卓佩萱,從直播瑩幕及各種報導,遠距離「認識」了這位球技、外形兼具的高腳妹,卻只能把記憶、印象默默擺在心裡。

 

2017年,武陵畢業考上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後,夏天,卓佩萱與家人跟團到日本沖繩玩,因緣際會,旅程中她意外捕捉到一個纖細且熟悉的高挑身影,讓她既驚又喜。

 

卓佩萱說:「當下我飛奔、衝了過去,劈頭就問,妳是劉昕妤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原來劉昕妤在拿下HBL冠軍,確定進普門體系的佛光大學,讀管理學系後,也跟爸媽到沖繩玩,當時她並不認識卓佩萱,但兩人一見如故、嘰嘰喳喳,才發現她倆所跟的竟是同一個旅遊團。

 

劉昕妤說:「卓佩萱約162公分,當年我壓根沒想到她也是打籃球的,經她自我介紹,才知原來她是武陵女籃球員,且還是三分球射手。」                                                                  

                                                                    

就這樣,有了籃球、沖繩的共同話題,兩人話愈投機,也公開「認」了對方,從此成為好友。         

                                                                    

奇妙的沖繩行結緣後,2018年大二,兩人相約,帶著家人到帛琉(Palau)玩,兩家人愈投緣,劉昕妤、卓佩萱愈「麻吉」。

                                                                     

而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有趣,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兩條原來不會有交集的平行線,竟因籃球、有沖繩牽線,從此成了莫逆。

                                                                    

最不可思議的是,籃球對劉昕妤可能很重要,因她一路走來,平順且小有成就,圈內知名度又夠,舉手投足都是焦點,相形下,卓佩萱當然比較會唸書、愛唸書,籃球只是好玩,考上交大後,因略有基礎,被女教頭鄭智仁相中,才進了籃球隊,但打的一直是UBA二級,畢業後不可能走籃球路,材料科學與工程才是她所愛的,將來要經營。

 

但造物者就是這麼有心、有味,107學年度UBA球季,佛大搶下隊史第一座一級冠軍,也是大二的劉昕妤繼105學年度HBL封后後,個人生涯第二冠,這不是意外,乃至實至名歸。

 

但又一個意外是,陰錯陽差,同一球季,交大居然拿到二級亞軍,與冠軍聖約翰科大,108學年度也即本季,將攜手升上一級,也就是說,除了旅遊、沖繩、帛琉,卓佩萱、劉昕妤,竟又有了新的交集。

 

因交大本季升上一級後,14日在礁溪佛大開打的預賽第一階段,就會跟佛大交手,不僅是雙方校史頭一遭,更是劉昕妤、卓佩萱過去在HBL,一拚甲級、一打乙級,彼此從不會遭遇,或擦出火花後,一個破天荒的新point。                                                   

                                                                    

也即神奇的本季UBA,佛大、交大竟要首度碰頭,劉昕妤、卓佩萱竟也要跟著化友為敵,且第一天就要對到,兩人都直呼匪夷所思,根本就像在作夢。

 

基本上,劉昕妤主戰場在內線,卓佩萱是三分射手,射程泰半在外圍,絕少會殺至禁區,也即兩人要卯上、相互攻防的機會應不會太多,加上佛大實力遠優於交大,未戰勝負已定,但兩人還是很期待、興奮。

 

而只是嘗鮮、沒有意外,佛大vs.交大的第一次、劉昕妤vs.卓佩萱的處女秀,劉昕妤先發15分鐘3投中2、2罰2中,攻下6分及籃板、助攻、抄截、火鍋各1,卓佩萱先發25分鐘投進1記三分球,進帳3分、3籃板,最終87:22,佛大輕騎闖過頭關,交大如預期吞下首敗。

 

但這並非重點,重要的是,劉昕妤、卓佩萱3年來三度結緣,較之大一的沖繩、大二的帛琉,今年大三的礁溪,更讓兩人珍惜,且不無可 能生涯就這麼一次。

 

因以兩隊的實力,佛大應可晉六強,交大則大抵進不了,且一個不小心,如未搶進前十名,不無可能在與賽12隊中掉到11、12名,下季得降回二級,果真如此,那明年升大四,也是兩人大學最後一年,佛大續拚一級、交大回到二級,劉昕妤、卓佩萱將不會再同場競技。

 

也即說,除非交大成功保級,下季續留一級,或兩人未來都唸研究所,繼續打球,交大更須在卓佩萱碩班兩年內打回一級,才有機會在球場再逢劉昕妤,而這機率近乎零。

 

所以,劉昕妤、卓佩萱都刻骨銘心、尤其不捨這次的「礁溪緣」,縱然兩人都說,打不打球其次,未來無論做什麼,她倆永遠都是好朋友、都是最棒的麻吉。

 

籃球,魅力無法擋,讓人又愛又恨,緣分,說來就來,友誼,無影無價,且古靈精怪,既得經營,更要懂得呵護,劉昕妤vs.卓佩萱,或許只因偶然,但她倆抓住了那一剎那,更希望它是一個永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台北海碩盃》 缺乏經驗惜敗! 台將卓家姊妹無緣晉級決賽

    週六 11 月 16 , 2019
    【蕭玉鳳 / 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4強賽,今由台將卓家姊妹花-卓宜萱/卓宜岑對抗大會第2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