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巴黎大師賽五度封王 與納達爾年終球王競爭加劇

喬科維奇第五度在巴黎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納達爾(R.Nadal)4強因傷棄賽後,雖然下周世界球王寶座就要被取代的喬科維奇(N.Djokovic)今晚在今年球季最後一個的巴黎大師賽單打決賽中只花66分鐘直落二教訓世界第28的加拿大20歲明日之星薩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第五度封王後,也成功拉近與納達爾年終球王積分只剩下640分差距,接下來將在10至17日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中決定今年年終球王頭銜歸屬。

 

喬科維奇今在巴黎大師賽冠軍戰中全場只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全場發球局都輕鬆力保不失下,兩盤各1破對手發球局下,輕鬆只花66分鐘就以6比3、6比4連續四度打敗薩哈波瓦洛夫,打下個人生涯第34座大師賽冠軍和生涯第77座冠軍,明顯輕鬆程度,這喬帥都說:「可能他有點失去專注,而這場比賽的發球是我這一站比數最好的一次。」這也是喬帥繼2015、2014、2013和2009年之後第五度封王。

 

由於在下周世界第1寶座將被納達爾取代,但打下巴黎大師賽冠軍後,喬帥的年度積分增加到8945分,與納達爾的9585分只差640分,而且納達爾才剛因腹部肌肉拉傷而棄賽,雖然納達爾宣稱會趕在ATP年終總決賽前復出,但實際狀況讓人存疑,喬帥也非常有機會在最後關頭搶下第六度年終球王寶座,來追平山普拉斯(P.Sampras)的紀錄。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棒球12強》中華隊大勝澳洲 還不是靠兄弟! 

    週日 11 月 3 , 2019
      12強開賽倒數計時,中華隊在官辦熱身賽碰上澳洲,同樣使用投手車輪戰,先發投手廖乙忠主投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