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 前美國務卿蓬佩奧twitter曬合照 蕭美琴招待台灣名產鳳梨酥、珍奶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月30日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蕭美琴當面感謝蓬佩奧對台灣的大力支持,並特別請蓬佩奧享用鳳梨酥、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蓬佩奧也重申美國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價值。

蓬佩奧1日透過推特分享此事,他表示:「很高興昨天和台灣的美琴代表見面。在我的國務卿任內,我全力支持台灣這個民主盟友,即使面對龐大的壓力也不退縮。美國和台灣共享很多核心價值,包括自由、民主、以及自由市場經濟。​」該則推文同時附上兩人合照照片。

蕭美琴也在推特回覆,她很榮幸能與蓬佩奧會面,並表達台灣感謝蓬佩奧的友誼和支持。蕭美琴並說,期待就台美之間的長期友誼與夥伴關係進行討論,蕭美琴也透露兩人會面時她招待了鳳梨酥、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

 

 

此外,根據蓬佩奧3月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未來若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蓬佩奧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多次公開譴責中共打壓台灣,並在卸任國務卿職務之前11天,宣布取消美國長年為美台交往自設的限制,被視為美台關係近年的另一項重大突破。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花蓮太魯閣號工程車撞上故脫軌 脫困旅客: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

週五 4 月 2 , 2021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意外,脫困吳姓旅客說,「我脫困了,但不敢目睹現場,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