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軍政變派出「屠夫部隊」上街鎮壓?用屠殺羅興亞人的軍隊恫嚇民主示威

緬甸臭名昭彰的陸軍(第33輕步兵師),將槍口對準人民。 圖/法新社

 

「滅了印丁村的那支部隊,正在曼德勒射殺平民示威?」緬甸抵抗軍政府奪權的反政變抗爭,即將於22日發動全新一波示威的「全國總罷工」,但自從20日緬甸軍方在中部大城曼德勒朝示威群眾實彈開火、殺死至少2名平民後,民間的悲憤情緒也來到沸騰高點。但對此緬甸軍方卻矢口殺人罪責,反而恫嚇「街上的示威者正在誘使年輕人們走向死亡之路」。聯合國緬甸人權報告員表示,緬甸軍政府正為了預備武力鎮壓,而不斷調動部隊——其中,因涉入「種族清洗」羅興亞人而犯下多起戰爭罪,並因擔任屠殺箭頭、姦淫屠村而惡名昭彰的緬甸陸軍「第33輕步兵師」,正調轉槍口對內鎮壓,全副武裝地出現在周六曼德勒屠殺平民事件的第一前線。

 

自從2月1日,緬甸軍方的最高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將軍——突襲發動軍事政變奪權後,直到2月22日清晨為止,包括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在內,已知至少593人被政變軍政府逮捕失蹤;同時,各地反政變抗爭的「不合作運動」規模雖然越聚越大,但軍政府的鎮壓強度卻也日增暴力,除了催淚瓦斯、水砲車與橡膠子彈外,軍警部隊對示威群眾的「實彈掃射」與夜間武力搜捕,更變得極為頻繁。

 

緬甸軍警朝和平示威者的「實彈開火」,目前已知造成5人死亡,其中1人是在重傷10天後於上周不治、死於首都奈比多的示威女學生;另外4人則是20日在曼德勒,遭到軍警瘋狂掃射而當街慘死的平民抗爭者。

 

2月21日緬甸民眾送行因中槍身亡的20歲女性示威者 Mya Thwe Thwe Khaing。 圖/法新社

 

 

「街上到處都是人血…當它們開火鎮壓時,街頭上的大家都高舉雙手、大喊請求軍警不要朝救護車開槍——但他們卻毫無反應地繼續射擊,我沒有辦法,只能離開逃命。」

 

曼德勒鎮壓的倖存者,心有餘悸地向《衛報》敘述事件的慘況:在鎮壓過程中,殺紅眼的武裝部隊,無差別地在街上濫射,對民宅、甚至是無關的佛寺胡亂開槍。街上所有理性的呼籲與請求都被槍聲掩蓋,「除了哭泣與逃命之外,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做。」

 

根據緬甸地方媒體、示威者證詞、以及《法新社》攝影記者於曼德勒現場所拍到的照片:軍警鎮壓之所以膽敢朝平民濫射,是因為緬甸軍方已集結陸軍兵團「武裝上街」——而開入曼德勒市區的部隊,正好就是因犯下多種戰爭罪而臭名遠播的緬甸陸軍「第33輕步兵師」。

 

緬甸的第33輕步兵師,是其軍方用於「羅興亞人危機」的其中一支清洗部隊。其部隊番號之所以惡名於國際,是因為33師2017年曾負責若開邦處裡「清鄉行動」,並涉嫌各種屠村、非法處決、大規模性侵…等一系列的「種族清洗」戰爭罪。

 

2月21日緬甸軍方在中部大城曼德勒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 圖/美聯社

 

曼德勒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受傷民眾。 圖/美聯社

 

緬甸軍方在中部大城曼德勒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 圖/美聯社

 

當年在印丁村大開殺戒的第33師這回則調轉槍口瞄準自己人,從中參與著曼德勒鎮壓的殺戮恐嚇。 圖/法新社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館長私下戴假髮吃火鍋? 阿館氣到臉書回應

週二 2 月 23 , 2021
  網路近日流傳一張照片,為網友在火鍋店用餐時,意外發現後方戴著假髮的客人,竟神似知名網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