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堵世新三老外離開禁區奏效 輔大任督二脈打通第4勝入袋

輔仁大學_.曾祥鈞。大會提供

第三戰主場被健行科大攻陷後,輔大的任、督二脈似乎就此打通,繼上役輕取國體大後30日更是強攻緊守、內外大爆發,前兩節各只掉11、9分,本身則轟進49分,上半場已領先29分,最終81:66比預期輕鬆擊退三名外援撐場的世新,第4勝入袋,累計4勝1敗,緊咬衛冕軍健行的5連勝,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暫排第二。

 

反之,開季3連勝的世新,繼上役被臺藝大破了不敗之身後,今天開局就沒太多的抵抗能力,第一節11:22,第二節初又被輔大拉出誇張17:1攻勢,12:39落後達27分,上半場近乎全面撤守,後兩節次第正常,各飆25、21分,回應46:32,尤其末節21:11,最終輸15分吞下2連敗,累計3勝2敗,掉到本階段預賽八隊的第三。

 

一勝一敗、輸贏早定,雙方兩樣情,但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不敢掉以輕心,強調多少有點主場優勢,且擅打順風球,本階段最後兩戰1、2日依序對文化、臺藝大,第三、四階段另八戰,得離開輔大中美堂,屆時已無主場球迷力挺,輔大能否續有這兩場的勁爆演出,有待觀察,縱然他對子兵有信心,但一切仍得靠自己再努力、堅持到底、一刻不得鬆懈,才可能晉八強、重返四強,前進小巨蛋決賽。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楊哲宜回憶上季八強賽末役在健行舉行,輔大就是輸給義守大學,而無緣四強,因而他提醒,不能犯同樣的錯誤,即便近況調得不錯。

輔仁大學喬楚瑜。大會提供

他更指出,今天上半場大幅領先,後兩節則明顯放慢腳步、節奏,無意再擴大優勢,嚴格講,今天雙方各贏兩節,這並非好現象。

 

但讓「寶兒」教練欣慰的是,守世新老外長人丹尼爾、沙巴斯丁,乃至小前鋒阿巴西,效果還不賴,終場前5分13秒更讓丹尼爾五犯,帶著10分、7籃板離場。

 

阿巴西先發31分鐘17投只中6,含三分球5投不中,12分、9籃板、4 火鍋,殺傷力也減低不少,替補8分鐘的沙巴斯丁更是0分、2籃板。

 

楊哲宜說,賽前交代,儘量把三老外堵在禁區之外,執行得還可以,即便仍讓世新本土大前鋒鄭德維攻下12分、8籃板、3助攻、3抄截,全面發揮,但防守加壓也造成他8失誤,抵銷他的破壞性。

世新大學鄭德維。大會提供

輔大本身,中鋒曾祥鈞15分、14籃板,開季5場3度「雙十」,近況最佳,大一菜鳥後衛王翊帆助攻10,再寫新高,外帶三分球5投中2,吳季穎三分球7投中3得11分,楊承翰10分,菜鳥中鋒喬楚瑜10籃板、8分也斬上軌道。

 

對輔大的強攻守,世新教頭吳昆典說,輔大主場氣勢驚人,世新球員普遍大賽經驗不足,易受影響,是上半場被打爆主因,開季3連勝後2連敗是警訊,1日對宏國德霖科大定得拿下,俾2日本階段最後與健行一決高下。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范戴克梅開二度 利物浦2-1勝布萊頓領先拉大到11分

    週日 12 月 1 , 2019
    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4輪,利物浦主場迎戰布萊頓,儘管過程跌宕起伏,但紅軍繼續著他們的出色氣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