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國無法使用臉書卻一堆中國人? 英媒爆:facebook收錢替中國大外宣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最近槓上澳洲政府的新聞內容付費政策,封鎖澳洲新聞分享服務。與此同時,英國媒體爆料,facebook收受來自中國官媒的資金,幫助中國政府在臉書進行大外宣,否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迫害的消息。

英國《新聞公報》(The Press Gazette) 報導,臉書收受《中國日報》(China Daily)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等中國官媒每則各數百美元資金,向臉書數百萬用戶宣傳。

報導提到,即使臉書在中國遭到封鎖,但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日報》、《新華社》、《人民日報》和《央視》在2018年以來的臉書廣告幫助之下,在臉書全球前6大按讚數最高的新聞粉絲專頁中,這幾個媒體就占有5個。

 

 

以《中國日報》為例,該報10月的一篇文章僅向臉書支付4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的費用,就能向100萬以上的臉書用戶進行宣傳,利用廣告指控西方國家「撒謊」和「散布假消息」,並在另一份影片指責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是「完全錯誤」、「西方媒體的伎倆」,並稱「新疆被壓迫的報導是西方媒體拒絕放棄的迷思」。

《中國環球電視網》也向facebook支付廣告費用,上個月支付臉書200至299美元(約新台幣5587到8353元),推廣一篇「西方媒體如何扭曲 #新疆寄宿學校」的文章;同個月,該媒體的報導「新疆寄宿制學校的真正狀況是什麼?這些學校給當地學生帶來了什麼變化?」以不到500美元(約新台幣1.3萬)費用就吸引100萬臉書用戶觀看。

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艾哈邁德(Imran Ahmed)表示,facebook拿錢為北京宣傳,否認中國侵害人權的現實,這實在「令人作噁」,「臉書宣稱沒注意到最受歡迎的6個新聞粉絲頁面中,有5個正在推動分裂和粉飾暴行,這太荒謬了,沒人會相信他們沒有注意到。」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緬甸軍隊政變害慘經濟 全國石油恐在2個月內耗盡

週六 2 月 20 , 2021
  緬甸軍事政變持續延燒,許多政府機構及企業都被迫關門,嚴重依賴進口石油的緬甸恐怕在2個內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