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軍隊政變害慘經濟 全國石油恐在2個月內耗盡

贊助商連結
緬甸軍隊政變害慘經濟 全國石油恐在2個月內耗盡。圖/電競球

 

緬甸軍事政變持續延燒,許多政府機構及企業都被迫關門,嚴重依賴進口石油的緬甸恐怕在2個內耗盡石油存量。

路透社》報導,由於緬甸的煉油廠規模太小又陳舊,無法滿足燃料需求,導致緬甸嚴重依賴汽油和柴油的進口,據消息人士稱,進口量可能佔緬甸燃料消耗量的98%。

而今,緬甸的軍事政變以及民眾抗議活動,使得銀行、政府機構和企業紛紛關閉,直接導致緬甸精煉燃料進口停滯,加上貨幣急劇貶值,推高進口商的成本,石油貿易商對於緬甸供應燃料也變得謹慎。

 

緬甸軍隊政變首例示威民眾遭槍擊死亡。圖/電競球

 

根據 Refinitiv的數據,自2月初以來,緬元兌美元匯率貶值6.5%,自1月底以來,當地汽油和柴油價格則相對上漲了約3分之1。

消息人士稱,目前緬甸經濟幾乎停滯,多數政府部門都關閉,儘管美洲本地公司擁有的碼頭仍在營運,但Puma Energy公司和中國石油子公司-新加坡石油的石油進口碼頭已停止營運,緬甸燃料供應不足,石油存量可能會在2個月內耗盡。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股票】從小開始學投資 Garena股票、Youtube股票、蝦皮股票、IG臉書股票 怎麼買?

週一 2 月 22 , 2021
打英雄聯盟(LOL)、打傳說對決、買鋼鐵人與索爾的電影或玩具模型、看Youtube、刷IG(Inst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