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蝶連2場雙十世新6連勝 北市大「大小配」吸睛

世新大學林蝶。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強者恆強,地主世新大三國手中鋒林蝶開季二度擔綱,先發25分鐘14投中9、加上1投1中的三分彈,21分、12籃板連兩戰「雙十」,外帶4助攻、5 抄截、2火鍋,隨中華隊出征大馬後歸隊,毫無適應問題,且比預期更進入狀況,領軍96:44輕取交通大學,6連勝與衛冕軍佛光、文化持續並轡領先。

 

林蝶的最佳拍檔大三射手陳育緹,三分球7投中3得13分,奈及利亞籍大一外援中鋒伊思尤瑪,13分、4籃板,開季最高單場得分,吳孟蕎10籃板、6分,也都功在贏球。

 

但女教練王宣雲不滿球員的態度,上半場43:24小贏20分,全場罰26只中15,命中率五成七七偏低,衝搶進攻籃板也不夠積極,在在讓她發飆,出言訓斥。

 

交大吳昱璉得14分最多,但也出現誇張的16失誤,占全隊44的大宗,女教練鄭智仁說,吳昱璉本就是「失誤后」,也常因失誤而抵銷她的進攻能力,乃至對球隊的貢獻,這個環節得再修正,她才會更好。

北市大學史靜茹。大會提供

另役,「大小配」史靜茹、朱育勤聯手,上季第三北市大85:40擊敗臺北商大,累計5勝1敗,先前在中華女籃培訓,隨隊參加大馬奧運資格賽預選,而錯過UBA第一階段的183公分延畢中鋒史靜茹,今天本季二度上場,先發16分鐘,8投中7含一個球進加罰「三分打」,貢獻15分、7籃板,效率奇高,尤其幾次左手挑籃動作流暢、姿勢標準,且有別於過往的禁區大跨步再轉身,今天她的切入起跳點拉更遠、第一步跨得更快、丕愈精準,因而成功率拉高,都是突破。

 

史靜茹說,已經最後一年UBA,畢業後考慮投入WSBL的選秀,必須定要有足夠讓WSBL教練肯定、且想選妳的球技及身手,當然得打得更積極。

 

北市大女教頭錢薇娟說,史靜茹原就有此條件、能力,幾次人選培訓國手,但還沒真正被各級中華隊肯定,如何突破這個瓶頸、關卡,乃至盲點,得靠她再努力,打出自己的身價。

世新大學伊思尤瑪。大會提供

上季準決賽意外49:51敗給世新,無緣爭后,史靜茹說,本季會記取教訓,六強、四強,步步為營,朝自己生涯第一冠逐步邁進。

 

史靜茹的「麻吉」戰友,大一起已合作第六年的研一主控朱育勤,也是本季北市大最資深的兩名學姊,構建的「大小配」,被喻為是能否一掃上季陰霾,一圓冠軍夢的關鍵及籌碼,甚至最大利器。

 

一樣隨中華隊出征而錯過第一階段的朱育勤,今天也是二度擔綱,先發20分鐘得7分、3籃板、3助攻、4抄截,她說,史靜茹從陽明高中起 ,高度、條件就已備受矚目,經在北市大5、6年的合作,現跟她搭配默契十足,彼此也都了解,要帶學妹完成封后大業,本季不能再錯過。

 

「潛力股」史靜茹是否屬於大器晚成型,很快就會有答案、獲得證明。

 

吳采庭三分9投中3得11分,出身北市南湖高中的大一菜鳥後衛張辰妍,替補22分鐘15分、4助攻,本季初入UBA最佳表現。

 

另役,成大大四中鋒陳亭安14分、7籃板,大三射手楊靜儀三分球7投中3拿15分,生涯最高,49:33擊退臺科大,拿下重要一勝,累計4勝2敗,連兩季晉六強仍有一線生機,臺科大第一節零分,有點小離譜,陳美穎10分、7籃板,累計2勝4敗,搶六強難度拉高。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薩拉梅開二度 利物浦2-0勝沃特福德聯賽主場49場不敗

    週日 12 月 15 , 2019
    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7輪,利物浦主場2-0戰勝沃特福德,聯賽主場49場不敗。 在上半場的大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