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致謝台灣信函曝光! 白宮認證「確有此事」

拜登政府致謝台灣信函曝光。圖/電競球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函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內容與車用晶片缺貨有關,並感謝台灣在這方面的協助,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證實確有此事。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證實確有致函一事。圖/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證實有致函一事,她說,美方也對此議題感到興奮,她可以確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確實有寄信,並稱政府持續跟國際友人聯繫,致力於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此外莎琪指出,美國經濟與國安單位也就此問題直接與製造商聯繫。

在信中,狄斯希望感謝王美花親自支持致力解決世界汽車製造商面臨的半導體短缺問題,美國車廠仍十分擔憂車用晶片缺貨對今年組裝生產線的影響;拜登政府樂見及贊同台灣經長明確承諾和製造商一起努力,以減緩晶片不足影響。

信函表示,台美雙方合作努力,將有助於保護汽車組裝線上就業機會。信函引述拜登競選口號,稱這有助於從疫情中「重建更美好未來」。並指出「美台經濟合作的未來前景一片亮麗」,拜登政府期待就更廣泛的雙方經濟關係密切合作。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美聯社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軍情局4退役將校遭訴 涉嫌賣台為中國發展組織收集情報

週六 2 月 20 , 2021
  軍情局退役少將岳志忠與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王大旺涉嫌遭中國廣東省國安廳對台情蒐人員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