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蓋亞那為了中國疫苗違背承諾? 法總統警告:缺數據恐加劇病毒變異

法國總統馬克宏直指中國疫苗缺乏試驗數據,若疫苗不佳的話反而可能導致病毒變異。圖/電競球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超過1年疫情持續升溫,各國近期瘋搶疫苗,甚至傳出「超買」;針對中國研發的武肺疫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發出警告,直指中國缺乏公開試驗數據,若這些疫苗不佳反而會引發病毒變異。

 

我國昨(4日)才公布宣布在南美洲國家蓋亞那設置台灣辦公室,沒想到今(5日)就因中國介入出現變卦,蓋國外交部長發布新聞稿指出,感謝中國對蓋亞那捐贈的2萬劑武肺中國疫苗,最快在3月就能取得,屆時幾乎會是國際上首波疫苗取得的國家之一。

 

蓋亞那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與台灣協議因「溝通失誤(miscommunication)」而終止。圖/蓋亞那外交部臉書

 

就在中國以武肺疫苗讓蓋亞那變心的同時,據《法新社》報導,馬克宏4日向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發表演講時坦承,中國在向其他國家配發疫苗方面的初期「外交成功」,對西方領導人來說感到有些羞辱。

馬克宏話鋒一轉,直指中國國藥集團或科興生物疫苗的功效仍不明,因為完全沒有關於試驗結果的消息。「這意味著從中長期來看,如果這種疫苗不合適的話,幾乎肯定它將促成新變種的出現,這絕對不會解決這些國家的情況。」

中國駐蓋亞那大使館臨時代辦陳錫來(左)與蓋亞那外交部長陶德(Hugh Todd)。圖/蓋亞那外交部臉書

其實就在馬克宏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der Leyen)3 日也敦促俄羅斯和中國,如果他們希望他們的疫苗在歐盟獲得批准,就要把所有數據攤開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女】超像我婆新垣結衣 新生代寫真女王被封「100億萬年一遇」

週五 2 月 5 , 2021
  自從出現橋本環奈這個「千年一遇美少女」之後,「N年一遇」就成為日本媒體形容式誇獎某人的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