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日本不滿中共滅絕維族 下月將立法禁人權犯入境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今(31)日表示,由於美國拜登政府已針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採取了鮮明的批判立場,因此日本也應當遵循此一方向,對中國表達相同的態度。日本政界預計將於2月制訂一項法條,以制裁侵犯人權的相關人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強調,中國政府正在對維吾爾人做出「種族滅絕」(genocide)的罪行,因此自民黨外交小組委員會將根據美方的政策方向,要求政府進行以人權問題為重點的外交活動,並擬於下個月聯合在野黨制訂人權相關法條,並禁止人權犯進入日本國土。

 

 

布林肯於本月20日在他的人事聽證會上向參議院表示,中國強迫維族男女以及幼童進入集中營,並對他們「重新教育」,迫使他們認同中共的意識形態,因此他贊同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認定北京正在「種族滅絕」維吾爾族的觀點,並稱他會在上任1個月之內拿出實際作為,例如確保美國沒有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的商品,或是出口可能會被中國拿來侵犯人權的技術、設備,避免美國成為幫兇。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武漢肺炎全球防疫排名位居第3 台灣防疫有成各國爭相報導

週一 2 月 1 , 2021
  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