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告到最高法院 德州起訴4搖擺州選舉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團隊持續對大選結果採取法律訴訟,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宣布直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過程違憲,最高法院應宣布這4大搖擺州選舉無效,並禁止這4州選舉人投票。最新消息顯示,另外還有10州加入德州控訴4大搖擺州的行列。

 

派克斯頓8日聲明指出,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修改選舉規則,一州之內的不同郡的投票規則和過程存在差異,違反了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且郵寄投票的數量倍增,過程未經州立法機關的同意,也違反了《憲法》的選舉條款。

 

派克斯頓還說,這4大搖擺州透過採取非立法行動,改變了指定總統選舉人的選舉規則,違反《憲法》中規定的「選舉人條款」,所以這4州的選舉人票應屬無效,而有關選舉人團的問題,最高法院是唯一有權處理的機構。根據美國《憲法》規定,2個以上州之間的爭議,可以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佛羅里達州等10州也跟進

目前包括密蘇里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印地安那州和佛羅里達州都加入支持德州的訴訟行列,認為4大搖擺州違反了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

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表示,如果聯邦最高法院支持德州的訴訟,那將會由州立法機關來決定自己的選舉人,並將選舉人送往選舉人團,而且這項訴訟並非由地方法院開始進行訴訟,而是直接送交聯邦最高法院進行,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訴訟。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歐冠】尤文3-0巴薩 小組第一出線 C羅點球雙響 梅西熄火

週三 12 月 9 , 2020
  2020-21賽季歐冠小組賽G組第6輪,在諾坎普球場,尤文圖斯客場以3-0戰勝巴塞隆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