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莊敬教練顏行書處女秀失利 強恕14枚三分射翻三重

顏行書HBL教練處女秀吸睛。大會提供

前國手控衛、名球評、教練顏行書,最近接掌新北莊敬工家男籃兵符,領軍出擊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但他的HBL教練初體驗就極具挑戰性,因莊敬籤運欠佳,抽進「死亡之組」F組,三支對手宜蘭高中、北市強恕、新北三重商工,都是隊史悠久的傳統名校,無一弱者,莊敬首戰也果真踢到鐵板,58:71不敵宜中。           

                                                                 

顏行書的處女秀儘管無法開紅盤,但他說,接下來將力拚強恕、三重,尋求開胡乃至連勝,因抽進「死亡之組」,已做了最壞的打算,甚至有心理準備,因他所以轉戰HBL,縱身高中籃壇,就是抱著在基層深耕的決心,莊敬校方也全力支持,且擬訂長期經營計畫,放眼未來,因而短期內應不致會有太大的戰績壓力。                           

                                                                 

「只是我們球員觀念、基本功一般,條件不佳,泰半起步較晚,多數仍很嫩,尤缺比賽經驗,整合不易,帶起來有點辛苦。」顏行書說。     

                                                                 

顏行書說,莊敬球員幾乎沒見過大場面,賽前來到苗栗,跟地主大倫國中男籃練習賽,對手普遍小他們兩、三歲,卻自己搞得緊張兮兮,乃至有些怕怕,打不出應有的水平,一來或因大倫是國中名校,二來資格賽壓力太大,手腳很難放得開。 

                                                                  

但顏行書強調,慢慢來,一步一腳印,他們不急,有心長期抗戰,只要肯努力、付出,做對的事、走對的路,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莊敬工家兄弟檔哥哥高天謚(右)、弟弟高天閔。大會提供                                                                 

莊敬12球員有8人高三、3名高二、1枚菜鳥,除了高二的呂為霖出身北市金華、林經倫來自北市大安,高三的何柏勳畢業於竹縣員東,3人勉強算小有國中甲級的底,另9人過去打的全是國中乙級,資質、基礎都不足,也難怪即便如顏行書,都大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其中較特別的是來自桃園楊明國中的高家兄弟檔,188公分的哥哥高天謚,高一曾代表桃園治平高中打過資格賽,後來降轉到莊敬,與小一歲的弟弟高天閔並肩作戰,兄弟倆國中起接觸籃球,今年都已高三,哥哥主打禁區,177公分的弟弟是三分射手,偶像不免俗,就是NBA勇士「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哥哥則有多名喜歡的球星,共同希望是最後一年HBL,能通過這次資格賽,一圓16強預賽夢,畢業後有機會再挑戰UBA大專籃賽。                                    

                                                                 

面對隊形不錯的宜中,莊敬首節就11:20居劣勢,第二節更只得6分,上半場17:37落後,後兩節攻守漸趨正常,追回不少分,但仍難逃吞敗,葉羿廷10分、10籃板「雙十」,曾雅各10分、7籃板、3助攻。     

                                                                 

宜中僅190公分先發中鋒劉長昇、186主力前鋒陳易威高三,其他全是高二、一的低年級球員,且除167公分高一菜鳥控衛出身北市信義國中,另11人悉為畢業於復興、國華、羅東國中等校的宜蘭子弟兵,整合得不錯,教頭林德齊說,瞄準先在資格賽過關,延續年年晉預賽的傳統,再拚下一輪12強複賽,乃至八強,否則希望最遲109學年度下一季能重返八強。                                                 

                                                                 

12人全上11人得分,劉長昇15分,陳易威13分、6籃板、6助攻、4 抄截,林亮廷10分。                                                  

  強恕的苗栗在地名校明仁國中出身的朱紀守三分球7投中4得18分。大會提供                                                               

F組另役強恕對三重,前三節殺得難分難解,強恕靠10記三分球,含高三的朱紀守、楊又中各3枚,菜鳥唐彥景2發,53:48領先進入末節 ,三重雖以53:55進逼,唐彥景旋如連珠砲似的再連飆3記三分彈,帶出13:0攻勢,68:55奠定勝基,不再給三重機會,強恕最終75:63拿下首勝。                                                      

                                                                 

強恕全場三分球32投中14,命中率達四成四,出身北市信義國中的唐彥景,HBL處女秀從板凳出發,只替補上場15分10秒,三分球8投中5拿19分,全無菜鳥的生澀,讓人驚艷,但183公分的他,終場前3分鐘下額不慎撞到三重球員的頭,當場飆血退場,先簡單包紮處理,賽後就醫。                                                            

                                                                 

苗栗在地名校明仁國中出品的朱紀守,三分球7投中4得18分、楊又中8投中3,193公分高二中鋒黃致銘12分、16籃板「雙十」,外帶助攻、抄截、火鍋各4。                                                

  強恕菜鳥唐彥景HBL處女秀三分球8投中5拿19分但下額撞傷飆血退場包紮 。大會提供                                                                

撂下重要一勝,教頭吳俊雄說,為了資格賽,他整整陪球員四、五個月,激勵他們有實力殺晉八強,今天首役只要正常發揮,定可過關,加上SBL「人來瘋」射手、也是現任基市安樂高中、正濱國中女籃教練林冠綸,義務教球員練投籃,因而今天三分大爆發,射翻三重防線、打亂其節奏,得以勝出。                                         

                                                                 

三重195公分中鋒鞠丞哲17分、12籃板「雙十」,但終場前3分鐘五犯離場,魏敬恩15分、8籃板、4助攻,教練周敬說,強恕三分爆準,關鍵時刻尤不手軟,幾次他們分數一追近,氣勢馬上被強恕的長程砲澆熄,節奏因而全亂掉,加上三重自己全場三分僅17投中3,徹底被比下。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崑山鄭凱錡三分彈、李威瑨抄球上籃 「台南內戰」逆襲陽明

    週三 10 月 30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首日即有戲劇性戰局,終場前19秒4分領先且站上罰球線的陽明工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