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溪湖爆冷斬明仁17連勝 林聖杰39分贏面子、曹振輝28分保裡子

溪湖教頭尤世銘(中右)領軍、曹振輝(下排9)飆28分聯手斬明仁跨季17連勝。溪湖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7日小爆冷門,衛冕軍苗栗明仁前三節領先3分不夠,末節被第二年打甲級的大黑馬上季第八彰化溪湖,拉出27:19的攻勢,明仁最終81:86意外被逆轉,吞下兩年來首敗,一戰中斷本季4連勝、跨季17連勝,也是隊史首度輸給甲級「二年級生」溪湖。                                              

                                                                

事實上,今天也只是雙方在JHBL甲級史上第二度交鋒,兩隊的國三「一哥」射手,繼去年11月20日預賽首遇後再次卯上,明仁181公分的林聖杰打滿全場28投中15、含三分球19投中8,狂飆生涯新高的39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 

                                                                

溪湖178公分的曹振輝先發37分43秒,24投中10、含三分球17投中7,攻下28分、9籃板、5助攻、3抄截。         

                                                                 

帳面上,林聖杰略優於曹振輝,但溪湖贏了明仁,因而兩名都擁無有限開火權的「大飆客」,前者贏了面子、後者贏了裡子。              

                                                                

溪湖過往一直打乙級,且曾五度封王,含93、97、100、102、103學年度,104未晉八強,105、106各獲第二、三名後,彰化縣政府專案協助溪湖自107學年度起挑戰甲級,資格賽、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殺晉八強決賽、最終第八作收。        

                                                                

而因分組關係,明仁上季13連勝封王,卻全季沒與溪湖對過,直到本季預賽,也即上述的去年11月20日才首遇,明仁87:53大贏34分,雙方儼然不同級,兩名「一哥」的林聖杰24投中10、含三分球17投中7,飆進28分,遠優於曹振輝13投中3含三分球5投中1,只得8分。        

                                                                 

但一個半月後的今天,溪湖有如脫胎換骨,不僅前三節一路威脅明仁 ,更在第四節翻轉戰局,與預賽大輸34分判若兩隊,一戰狙斷明仁的跨季17連勝,尤其眼鏡碎片滿地。                                  

                                                                

明仁上半場43:39小贏,三節打完溪湖追成59:62,末節超前後,雙方進入焦土戰,溪湖一直保持小幅領先,明仁則罕見落後給對手,似不擅打逆境球,始終無法要回優勢,最終以5分差出人意表的首度不敵溪湖,雙方甲級迄今對戰兩場各贏一。                            

                                                                

溪湖曹振輝之外,張辰祐12分、4籃板、3助攻,洪懷恩11分、5助攻,楊善允11分、5籃板,周子賢5分、8助攻,都功在贏球。              

                                                                

明仁林聖杰之外,戴翊16分、11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抄截,但也出現13失誤,另類「大三元」,李重翰8分、3籃板、2助攻、3抄截。                                                              

                                                                 

溪湖贏球後2連勝,與新北光榮並列B組第一,光榮7日96:64輕取上季亞軍台中神岡,資格賽3勝1敗、含外卡賽贏嘉市南興晉預賽、預賽3連勝,加上複賽連贏2場,迄今已6連勝,與溪湖一樣,也被視為本季大黑馬,兩隊9日將正面遭遇,備受矚目、精采可期。               

                                                                

光榮第二節只讓神岡得9分,上半場46:22早早鎖定勝局,張祐瑋21 分、15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5抄截,張宸碩19分、陳鏡名14分、趙子銘12分,蔡坤融10分、8籃板。                                 

                                                                

神岡2連敗,李承恩三分球8投中4得21分、7籃板、6助攻,楊士甫13分。                                                            

                                                                

另役,上季第六花蓮自強第四節拉出27:23尾盤,突破前三節42:41小贏1分的僵局,最終69:64力克本季首度挑甲級,資格賽、預賽一路挺進的新北中和,複賽首勝,徐得祈19分,黃親樺14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鍾皓雲10分、4助攻,劉韋翔9分、12籃板。           

                                                                

中和2連敗,簡偉翔16分、8籃板、5抄截,抄蘇奕16分,丞張允騫13分、9籃板,李大瑋10分、3助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聯賽盃》B席世界波+1助攻 曼城準決賽客場3-1勝曼聯

    週三 1 月 8 , 2020
    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首回合,曼聯在曼徹斯特德比中主場1-3不敵曼城。 本場比賽受矚目,以兩支球隊的先發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