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鄭喬愉改過復活,王靖淳雙十 「六年七賢配」助滬江連12季晉八

鄭喬愉改過復活 率滬江連12季晉八。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最後一張八強門票有主,連3年打外卡賽都過關的滬江,一日兩戰,先68:53淘汰東泰,再由違規被禁一年本季升高三但首度擔綱的「一姊」鄭喬愉,19分、7籃板、3助攻及2抄截,搭配同出身高市七賢國中的6年老戰友中鋒王靖淳,個人雙新高的24分、12籃板二度「雙十」,生涯代表作,78:68力克南湖,有驚無險保住97學年度起連12年晉八強。                               

                                                                 

173公分的高三中鋒王靖淳,因膝蓋多次動刀,一直苦於肌力、腿力不足,彈跳變她的罩門,因而從國中在七賢,到北上進滬江,都扮苦工、防守角色、絕少有亮麗演出,但王媽媽只要有空,乃至一樣高但不打球的姊姊,都會到場加持,尤擔心她的膝蓋。                     

                                                                 

本最後一年HBL,乃至明年將讀大學,她無意挑戰UBA一級,不無可能回高雄老家、就近進義守大學,打UBA二級就好,老天卻似有安排, 在滬江瀕臨中斷連11季晉八強的節骨眼上,決定讓王靖淳「紅一次」。       

  滬江王靖淳雙十、生涯 代表作 。大會提供                                                               

一貫先發做苦工的她,意外開局就進全隊第一球,但第一節就這2分,第二節卻如出柙猛虎,單節籃下打點10分,含連6分,滬江得以突破首節20:20僵局,41:33次第掌空大局,第三節王靖淳再添8分,兩度領先14分,維持63::55優勢到第四節,她2罰1投單節再拿4分,全場24分,外加許澤敏2記三分彈,最終78:68力克難纏的南湖, 曲折而微妙的保住八強。                                            

                                                                 

因99學年度靠優質後衛「阿man」張綺芳,冠軍賽狂飆HBL女甲史上最高45分,撂下隊史迄今唯一冠的滬江,101拿第二,104起連三季第三,上季不但無緣四強,且一口氣掉到第八,主力多人畢業,本季看來不樂觀,預賽第一輪1勝4敗,只贏金甌,排A組第五打外卡賽。        

                                                                  

29日外卡首戰東泰,鄭喬愉13分、8籃板、7助攻、4抄截依然全面,七賢起迄今的老搭檔王靖淳,12分、8籃板、3火鍋,似也有要爆發的加溫味道,尤其是繼第二戰對北一女鄭喬愉「大三元」,她也12分、籃板生涯首「雙十」後,又一精湛演出,果真,下午第二場對南湖的存亡絕續一戰,她就徹底在禁區奔放,全面主宰。                   

                                                                  

靦腆的王靖淳說,沒想那麻多,這幾年泰半當配角,且甘之如飴,壓根沒想過自己會爆量得分,她說,膝傷大致OK。

                                                                 

至於小有才華、但個性活潑卻又難掌控的鄭喬愉,開季對陽明,15分、11籃板、5助攻,讀秒階段連拿5分以4分超前,被陽明回敬6:0,又落後1分,最後一擊她操刀,失誤被抄上籃,3分失利。               

                                                                 

次役對北一女,她當著現場觀戰的七賢國中教練唐敏華面前,25分、11籃板、11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隨後三戰對金甌24分、對淡商22分,近況最佳,今天更領軍晉八強。                             

 滬江教頭吳志偉。大會提供                                                                 

163公分的鄭喬愉說,高一來滬江後,因腿傷動刀休一年,但未好好 健復,乃至有點自暴自棄,加上跟「麻吉」翻臉,而受教練的隊規處罰,至於轉折點,則是跟滬江出國打ISF(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籃賽,因學姊少有控衛,她頂替上場,慢慢找回信心,才有本季高三的 正常表現。                                                       

                                                                  

她強調,吳志偉教練給她很多機會,之前都沒把握,現則已想通,尤其晉八強後,肯定瞄準拚四強,至於UBA大學,世新恐不敢奢望,一切順其自然、屆時再看。                                           

                                                                 

教練吳志偉說,他共罰鄭喬愉兩次,條件一般,但小有打球天分,只是個性不受控,否則每場輕鬆20分、換都換不下來,本季倒是改過向善,一切愈正常,現雖沒一百分、起碼七、八十分總有,但再觀察,尤其往後進大學。       

                                                                 

對教練的論點,鄭喬愉說,不敢七、八十分,勉強及格六十分吧。       

                                                                 

高二射手許澤敏三分球2投中2拿11分,她說,是隊友幫她擋人、掩護 ,葉佳紋7分、8籃板、3助攻,黃雅君9分、5籃板、3助攻,也功在晉級。                                                             

    南湖李貞誼飆 17分。大會提供                                                              

南湖李貞誼、陳游芷瑄各17分,林紫彤11分,女教頭孫韻筌說,輸在心態,上役輸永平並非今天二連敗的轉折,但調整不理想,與資格賽狀況差很多是事實,只有下季再來。                                 

                                                                 

隨著外卡賽陽明、滬江晉級,本季八強全數出爐,另六隊含第一輪直接晉級的A組前三名淡商、北一女、永仁,B組前三名普門、南山、永平。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林冠融22分南湖連8季晉八 松山7年首出局,光復連2季八強

    週一 12 月 30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最後二張八強門票有主,上季第四光復擺脫連輸青年、強恕的陰影,外卡賽一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