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價飆漲 現在購買須注意跌幅

贊助商連結

 

受到俄羅斯及烏克蘭開戰後,避險情緒急速升溫,金價一路飆升,昨日盤中一度飆升到每盎司1,970美元,挑戰歷史新高價,不過台銀貴金屬部門經理楊天立表示,依歷史經驗,戰爭所帶來的金價漲勢非常短暫,甚至1、2個月內就會消除,現在因戰事而進場投資黃金者,要有被套牢的心理準備。

期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分析,風險事件對金價影響通常短暫,就過去伊朗入侵科威特、第1次波灣戰爭、阿富汗戰爭、第2次波灣戰爭和最近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戰爭對黃金價格的影響來看,一般都在開戰1至3個月後即下跌,只第2次波灣戰爭從開戰一個月上漲0.39%、半年上漲16.51%,一路漲到一年時的25.58%。

 

 

黃金研究團隊分析,以目前狀況來看,主要影響金價的是聯準會貨幣政策立場,假設3月只升息1碼,或甚至是不啟動升息,將有助金價第2季上漲動能;若局勢惡化至出現停滯性通膨跡象,將可能再推升金價創歷史新局。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今年以來受到通膨影響,實體黃金價格獲支撐,如今俄烏戰爭更拉抬黃金價格,銀樓牌價每兩有機會突破新台幣6萬9,000元、創造歷史新高,甚至突破每兩新台幣7萬元大關。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寶可夢第九世代《寶可夢 朱 / 寶可夢 紫》釋出首播預告 御三家大公開

週一 2 月 28 , 2022
  The Pokémon Company 在台灣時間 2 月 27 日(日)22:00,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