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邱群琋新人后最大敵人自己 鄭慧慈喊話普門陳芷英拚MVP

永仁高二控衛楊芷昀(左)送出7助攻。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A組,上季亞軍永仁26日3人得分上雙,70:38輕取滬江高中,輕鬆3連勝,一腳踩在八強線上,27日將與淡水商工爭A組第一,贏球就晉級,否則另役北一女vs.陽明的「北市內戰」,如小綠綠贏球、陽明第3敗,永仁就算輸給淡商,一樣可拿到八強門票。                                      

                                                              

永仁上半場防守加壓,滬江前兩節都各得8分,38:16進入第三節,輸贏早定,高一菜鳥邱群琋先發31分28秒進3記三球,19分、7籃板、6助攻,0失誤,連3場得分上雙,三分球共22投中9,新人后大熱門,但競爭對手一籮筐,她豪氣干雲表示:「我自己會把路上所有的障礙排除。」                                                       

                                                              

高三中鋒鄭慧慈高一起,與次第轉型的丁芷容聯手,連3季晉四強,但封后始終缺臨門一腳,今天她10分、12籃板,生涯第21次「雙十」,她說,106學年度高一她拿新人后、籃板后,獨缺一座最大獎,無論是團隊、個人,她說,個人最後一季HBL,無法容忍本季又是空手而回。                                                         

                                                              

從小在台中一中街商圈玩球,校園(中科大)、公園打三對三、鬥牛長大,對手泰半是男生,邱群琋個人基本功、觀念,遠優於同儕,被東興國小教練相中,全國少籃賽一戰成名,開啟籃球路,國中進永仁、本季直升高中部,迄今第4年,儼然明日之星,尤其今年4月上季JHBL 國中籃賽決賽,與在希腊舉行的ISF(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籃賽撞期,她只能二擇一,且依規定以先報名的一項為優先,她於是越級跟高中學姊赴希腊。                                          

 永仁高三中鋒鄭慧慈10分、12籃板,生涯第21次「雙十」。大會提供                                                             

永仁少了她,教頭時超傑說,每場少20分、10個籃板起跳,果真,永仁在JHBL衛冕失利,尋求第二個四連霸、隊史第11冠不成,屈居第三,「邱群琋效應」活生生反映。                                   

                                                              

最後一年JHBL,邱群琋的小遺憾,要從她的HBL菜鳥球季彌補,第一道習題,肯定就是新人后,而本季新人輩出,被評有實力晉八強、四強的傳統列強,尤不乏其人,特別是新人后的候選門檻,是所屬球隊得晉四強,但競爭者眾,名單一字攤開,洋洋灑灑,歷來僅見。      

                                                               

其中衛冕軍南山3名含洪聿霏、王念婷、游庭慈,上季第三普門有溫雅云、蕭宇芹、顏彗安,北一女彭詩婷、宋瑞蓁、蔡佑蓮,淡商陳嬿恩、趙云楓、韓汛,滬江余欣潔、朱苡菱,陽明洪姵璇、黃郁榛、施佩儀、黃葶予、陳佳妤,金甌游沁樺、陳芊諭、邱詠鈴、高曾敏華、游宛穎,苗商張文馨、古寶誼、汪嘉欣、張宜真、南湖王婷雯,永平卓芯、高亭、張懷如,東泰洪千芸、張淯瑄、蔡芳妤。              

                                                               

加上永仁自己的同梯傅韻臻、邱敬恩,邱群琋共得面對37名對手,但最終能晉小巨蛋四強決賽的候選者當然會是少數,被看好的大抵會有普門溫雅云、蕭宇芹、顏彗安,北一女彭詩婷、宋瑞蓁、蔡佑蓮,淡商陳嬿恩、趙云楓、韓汛,甚至南山洪聿霏、王念婷、游庭慈等人。  

                                                              

邱群琋說,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因有時急於表現,節奏不對,24日處女秀對金甌,她就被教練點出說,防守不積極、出手太隨興,幸25日對陽明修正,三分9投中5飆22分,次第找到感覺。            

 永仁高一菜鳥邱群琋進3記三球得19分、7籃板、6助攻連3場得分上雙 。大會提供                                                             

教頭時超傑說,邱群琋的條件、籃球成長背景,都異於一般人,球技 、身手明顯在同儕之上,這是她的優勢,心臟又大顆,膽識過人,從不知啥叫「怕」,只是,這相對也是她的盲點,一則過度自信,二來到底才15、6歲,心智仍不夠成熟,很多環節的拿捏,還不很精準,而這還需要給她些時間。                                         

                                                              

至於鄭慧慈,高一起就與普門「雙十妹」陳芷英,一路有瑜亮情結,106學年度菜鳥球季,她拿新人、籃板雙冠后,陳芷英戴冠軍戒、火鍋后,兩人從此一路糾纏,數據、輸贏,面子、裡子,場內場外都是,上季高二,陳芷英拿籃板后,鄭慧慈沒任何個人獎,甚至普門、永仁看好可在小巨蛋最後一天攤牌,她倆拚冠軍賽MVP,最終全盤被異軍突起的南山打敗。                                            

                                                              

縱然兩人還是同時入選U18亞青國手,但遺憾是要彌補的,最好的解藥,當然就是冠軍,但本季還是最多只有一個人可如願,乃至不無可能跟上季一樣,又是誤會一場。                                  

                                                              

鄭慧慈說,自己未必一定會把陳芷英當假想敵,但更好奇陳芷英是否當她是封后路上最大的一塊石頭,當彼此把對方搬開後,是否代表有一人可戴著冠軍戒風光畢業。                                    

                                                              

教頭時超傑不否認,冠軍賽MVP、新人后,都會是本季很火燙的話題,101、102學年度永仁二連霸後,迄今5年未再嘗封后滋味,而過去這5季,有3隊捧走冠軍盃(103、104淡商二連霸,105、106普門二連霸、107上季南山掄元),永仁每年看俏、卻每年出局,這未必是魔咒,卻可能是瓶頸,務得突破,本季,或許就是最佳時機。        

                                                              

最近新增三分武器的高三大前鋒丁芷容,此役又飆1球拿12分、9籃板、3助攻、2火鍋,轉型愈到位,高二控衛楊芷昀今天送出7助攻,她的才華過去一年多被傷勢所限制,有一搭沒一搭的。                

                                                              

楊芷昀說,一年多來走得很辛苦,希望本季可撥雲見日,次第步上正軌,真正擁有一個可好好揮灑的空間。    

   北一女高一菜鳥蔡佑蓮跳投。大會提供                                                            

A組26日另兩戰,淡商9452贏陽明,正式拿到八強門票,也是82學年度起,連27季晉八,高三「一姊」王玥媞27分、9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主控黃巧鈞14分、8助攻、6籃板,高二中鋒郭虹廷11分、7籃板、3助攻及抄截、火鍋各2,江函峮12分。                        

                                                              

陽明高一菜鳥陳佳妤三分球4投中2得10分、4籃板最多。              

                                                              

北一女71:49贏金甌,高一菜鳥彭詩婷11分、8籃板,高二後衛葉致彤11分、9籃板、3助攻、5抄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阿諾德2傳1射+製造點球 利物浦4-0勝萊斯特城領先13分

    週五 12 月 27 , 2019
    2019-20賽季英超聯賽19輪,利物浦客場4-0戰勝萊斯特城,領先拉大到13分。 上半場,利物浦佔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