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左輪」朱雲豪拆炸彈健行踢館成功 三分砲傷輔大地主球迷心

健行科大朱雲豪。大會提供

被評為明年3月臺北小巨蛋的冠軍賽可能組合之一,衛冕軍健行科大、地主輔大,27日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3天的晚場壓軸戲就卯上,試水溫也好、冠軍前哨戰也罷,塞爆的中美堂40分鐘既沒冷場、更無人提前離席,但健行的大四「左輪」朱雲豪終場前19.3秒用一記拆炸彈的右邊陲三分球,傷了近三千主場球迷的心,縱然他全場只得8分,但這一枚無價,助衛冕軍踢館成功,開季3連勝笑著離開。

 

輔大開季2連勝中斷,但新舊戰力磨合不俗,全場威脅健行,即便主場淪陷,輸掉雙方的第一回合,但「寶兒」教練楊哲宜豪氣干雲說,希望兩隊本季可三度過招,屆時贏、最後贏,才是真正的贏。

 

依賽制,與賽16隊單循環預賽各打15場,取前八打八強單循環複賽,再取四晉級小巨蛋總決賽,輔大、健行如要三度遭遇,代表雙方不僅都得晉八強,第二回合打複賽,更須殺進小巨蛋,不管兩隊的第三回合,拚的是冠軍賽、季軍賽,乃至只是一對四、二對三的準決賽。

 

「寶兒」教練如此有guts,乃至豪情壯志,意味他對子弟兵有信心,將可八強、四強,關關難過關關過,小巨蛋輔大先預留一個席位。

 

健行上半場46:33領先13分,輔大第三回敬26:12攻勢,反以59:58超前進入決勝的末節,健行又靠一波13:1攻勢,再以71:60要回大幅領先優勢,輔大中鋒曾祥鈞籃下強攻、高一菜鳥王翊帆先三分彈再2罰中1,終場前2分20秒再以66:71進逼。

 

健行無功,還42.6秒輔大盧峻翔底線切入,68:71續咬,中美堂歡聲雷動,剩23.1秒健行進攻,球被撥出界,底線發球續攻,但進攻時限只有4.4秒,大四主控林俊吉操刀,直接把球吊給站在右邊陲的朱雲豪,左撇子不假思索,得球後仰就起跳,空心破網,74:68,健行場內場外雀躍三丈,如拿總冠軍。 

 

已無暫停可叫的輔大,底線發球疾速推進前場,但反撲無功,終場前5.8秒 V健行朱雲豪抓下籃板,眼皮被搓到退場,還好沒事,聲聲嘆息中,輔大黯然,衛冕軍則愉悅而去。

 

出身HBL名校基隆商工的朱雲豪,先發18分鐘最擅的三分球8投中2、兩分球4投中1,其實不準,僅拿8分、5籃板,但拆炸彈一投價值連城。

 

他說:「林俊吉找不到人傳球,我跟他招手,他真把球傳來,我第一時間出手,且壓根看不到籃圈,沒想到就這樣空心入袋,有點小幸運。」

 

朱雲豪說,當時好像是輔大的盧峻翔防守,他想都沒想,而且健行球員席一直有人喊「投啊、投啊」,他就啥都不管,球第一時間離手,至於接下來眼皮被搓傷,並無大礙。

 

他回憶,這應是讀基商高二,在高雄中學體育館的HBL12強複賽對三重商工,他飆進絕殺球後,近五年來的另一次最後關鍵或致勝一投。

 

林俊吉15分、4助攻,最後一次給球朱雲豪,福至心靈,陳范柏彥13分,簡廷兆11分、林梓峰10分。

 

健行最擅的強項三分球42投中11,命中率二成六,不甚理想。

輔仁大學盧峻翔。大會提供

賽後教頭劉孟竹表情凝重說,三分確是被輔大守死,他們自己又欠準,但為此役的準備不夠,防守尤其退防太慢,第三節幾乎被輔大打爆,本身的執行率也很低,打了一場很差的球賽,現在這個樣子,如何敢談二連霸。

 

劉孟竹強調,裁判、聲勢嚇人的地主觀眾,都屬比賽的一部分,不能成為藉口,總之,健行的表現他不滿意,值得驚惕。

 

輔大盧峻翔20分、8籃板、4助攻、2抄截、3火鍋,曾祥鈞12分、9籃板,大一菜鳥王翊帆三分球3投中3得10分。

 

教頭楊哲宜說,籃板沒護好,「新三塔」的優勢未凸顯,尤其長人捨籃下拉到外頭,小個兒反而衝搶禁區,簡直亂了套,無謂失誤又多,才一路挨打。

 

「寶兒」教練說,不提細節沒做好,輸球仍給球員打80高分,但他們得再學學人家健行,至於讓朱雲豪拆炸彈成功,投進定戰局的那一球,只能說,時也、命也!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歐冠》梅西1射2傳 巴薩3-1勝多特蒙德以小組第一出線

    週四 11 月 28 , 2019
    歐冠小組賽F組第5輪,巴塞隆納主場迎戰多特蒙德以3-1勝出,小組第一出線。 上半場比賽,蘇亞雷斯(L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