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三分球11中8飆33分率臺藝開胡 姜廣謙撥雲見日國中教練都按讚

臺灣藝大姜廣謙。大會提供

「團隊練完他自覺不夠,還開口跟我要球場練投,儘管借得不是很順,但姜廣謙自我要求很高,今天三分球11投中8、狂飆33分,雙寫個人生涯新高,剛好而已,若非第四節我把他換回板凳,一秒都不給打,他應更沒完沒了,絕對可再多進幾球、拿更多分。」

 

臺藝大27日89:65擊敗臺北商大,中止開季2連敗,在108學年度H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開胡,撂下第一勝,且全場但看大四射手姜廣謙外線飆分秀後,教練葛記豪興奮溢於言表,一直不忘幫愛將按讚,而且直白這樣說。

 

184公分、出身桃園忠貞國小、JHBL桃園大成國中、HJBL泰山高中,都是籃球名校的姜廣謙,今天先發24分鐘,三分球11投中8、兩分球5 投中4,總命中率高達七成五,加罰1球也進共拿33分,上述都是他十幾年球齡的個人新高,一戰把生涯紀錄推至高峰,一掃過去他打球話很少、乃至有點「悶」的刻板印象。

 

特別是今天大爆發,連過去帶他的大成國中前教練王貞治、現任教練宋然診,都替他高興,王貞治說,姜廣謙在大成扛四號,主戰場在禁區,絕少投三分,進高中後次第轉型,但今天這麼準、進8球,太神奇了。 

 

103學年起接大成教練的宋然診雖沒帶過姜廣謙,但他說,姜廣謙後來幾次回母校打球,一樣很溫和、惜話如金,但今天這大爆發,帥呆了,希望能因此更開朗,進步的空間更大。

 

下一戰役將代表世新出戰文化,也是姜廣謙的大成「麻吉」隊友陳建銘,獲悉他的超級三分秀,也覺得大驚奇,且一樣與有榮焉。

 

姜廣謙的準,並非偶然,開季前兩戰,對文化他三分球8投中2拿17分、對健行10投中3得11分,但臺藝大兩戰都輸。

 

姜廣謙說,前一陣子很不順,犯錯、失誤後自怨自艾,後來心想,都大四了,應該要做點什麼,於是跟教練商借球場練投,找人互相幫忙撿球,雖不是很順暢,但節奏、手感變好,今天感覺尤棒,因而卯起來就投。

 

他說,通常一天練投「進球數」在200上下,酌情再加,而其實,過去這幾年,一直有受傷困擾,手腳都是,走得很辛苦,今年最後一季UBA,希望能撥雲見日,或許就從今天這一場開始。

 

姜廣謙說的也是,他除在大成國二、國三,各拿到JHBL甲級第三、六名,高中進泰山,因學長人才濟濟,高一、二他都未進12人正選,尤其103學年度他高二,泰山9名高三主力當家,資格賽起20連勝殺晉小巨蛋冠軍賽,惜輸給最後1分鐘逆轉勝的松山,104學年度他升高三,終於首披戰袍,但泰山無緣八強,他悶到最高點。

 

105學年度進臺藝大始拚UBA,大一還算健康,共打8場預賽,都替補上場,有5場0分、2場得2分,唯一拿最高15分的那一場卻輸高師大,合計3勝5敗,106學年度大二,最慘的一年,因傷只打3場都輸,2 場得1分、1場0分,這兩季臺藝大都排第十,無緣八強,107學年度上季他大三,共打11場,先5連勝再6連敗,臺藝大第九作收,仍不知八強滋味。

 

姜廣謙說,國中小小風光後,高中起迄今,就再也沒晉過八強,更遑論小巨蛋的四強總決賽,至於本季,先從拚八強開始,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

 

唸的是廣電,姜廣謙說,還沒想到明年6月畢業後是否繼續打球,俟這季結束後再從長計議。

 

教練葛記豪說,姜廣謙的籃子本就不錯,也很自動自發,外加曹薰襄本季由北商大轉來,改打控衛,與姜廣謙的配合不錯,今天就送了幾個好球。 

 

姜廣謙說,曹薰襄的切入很有破壞性,他最近動位投籃也愈有信心,與曹薰襄配合不成問題。

 

曹薰襄說,終於開胡了,個人轉來臺藝大的第一勝,壓力可先放下,再尋求拚晉八強複賽。 

 

「小葛」教練說,贏球關鍵仍是防守,總教練李伯倫說,他隊找洋將助陣OK,但希望能有個配套,大家好依循。

臺灣藝大陳旻洋。大會提供 

陳旻洋三分球6投中4得16分、蔡昌翰6投中3拿11分,林均濠12、6 籃板,曹薰襄生涯最高的9助攻、8籃板、2抄截,也都功在贏球。

 

北商開季3連敗,廖耕豪12分、陳冠都、黃介辰各10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姜廣謙33分秀吸睛 昔日戰友陳建銘請纓29日「處理」

    週三 11 月 27 , 2019
    臺藝大射手姜廣謙27日用8記三分彈、33分個人生涯雙新高領軍擊敗北商大,中止開季2連敗,搶下108學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