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再向馬雲下重手,要求須完全放棄螞蟻持股

贊助商連結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再度被中國政府針對,在中政府要求阿里巴巴集團需與馬雲切割後,他再度被要求必須完全出脫手上的螞蟻集團持股。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中國人民銀行(PBOC)與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CBIRC)在今年 1 月至 3 月間分別找來了馬雲與螞蟻集團舉行了會談,討論馬雲退出螞蟻的可能性。

只不過,螞蟻集團否認曾考慮與馬雲切割,或是要求他出脫手上的相關持股;螞蟻金服發言人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出售馬雲在螞蟻集團的股份」從未成為集團內任何人討論的議題。

目前尚未能確定馬雲是否將撤資;只不過《路透社》也引述了一名消息人士指稱,螞蟻集團希望將馬雲手上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份,出售給螞蟻或其電子商務子公司阿里巴巴內的現有投資者,這樣馬雲的股份至少不需要被賣給外部人士。

 

 

只不過,也有另一位相關人士指稱,馬雲在與中國監管機關開會時,就曾被告知不允許將其手上股份出售給與他親近的個人或是實體,方能讓馬雲完全退出螞蟻集團。又或者,馬雲可以將手上持股轉讓給政府背景濃厚的投資者。

但無論馬雲或螞蟻選擇何種方式,任何一舉一動都需要獲得北京當局的批准。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吳慷仁急性扁桃腺發炎住院! 邵雨薇深夜報平安 「大小孩」閃瞎粉絲

週三 4 月 21 , 2021
  吳慷仁出道10多年,曾奪下金鐘獎男主角,在事業上的表現也非常敬業,不料19日因急性扁桃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