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不愛自由愛陣地 2菜鳥救駕輔大2連勝明逢健行

贊助商連結

輔仁大學王翊帆。大會提供

「要他們多來些freestyle(自由風)、卻一直給我打set play ( 陣地戰),前兩節莫名苦戰,還好下半場兩名大一菜鳥王翊帆、李沛澄跳出,把比賽拉回常軌,但這並非好現象,明天27日逢強敵健行科大,一翻兩瞪眼,不能再糾結於自由風、陣地戰。」輔大教練楊哲宜說。

 

地主輔大靠後兩節轟進54分、失38分,26日最終95:75力退上季二級第四、本季升上一級的宏國德霖科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但中美堂的上半場,眼鏡碎片滿地。

 

這並非「寶兒」教練愛撂英文單字,而是楊哲宜認為,以輔大的材、隊形,無論個人、團隊,上場自由發揮,應不難進球,乃至拿高分,輕鬆擊敗素人球員不少,尤其25日首役才被健行破百豪取110分、狂電67分的宏國德霖。

 

哪知,輔大球員不愛freestyle,一直打方法,第一節只以19:15 小 贏,第二節更與宏國一樣都得22分,上半場41:36,輔大打得更像是上季二級升上來的一級菜鳥球隊。

 

「寶兒」說,球員不知在怕什麼,籃下大空檔竟不敢強攻,還給我比手勢,要打方法,他們絕對聽得懂我喊「freestyle」是啥意思,卻一直拘泥於set play。

 

「有時侯,我真寧可他們不懂set play是什麼東東,否則怎會這麼愛陣地戰!」楊哲宜說。 

輔仁大學曾祥鈞。大會提供

轉折點的第三節,先發高一菜鳥王翊帆先開張,單節拿7分,板凳出發的李沛澄3枚三分彈,輔大終於從「陣地」脫困,「自由」奔跑, 10分鐘拿24分,65:51領先14分,末節更如脫缰野馬,再轟進30分, 最終20分贏球。

 

對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隊,楊哲宜憂心說,碰到純本土的宏國德霖科大球員,禁區都怕成這樣,一旦對上世新那兩、三個外援,乃至文化的「剛果王子」傑若米,球員一般可是很會「認顏色」,看到黑的更沒有不怕。 

 

「寶兒」可能愛說笑,籃球向來沒有顏色,27日卯上也有石博恩(Brendon Smart)禁區坐鎮的健行,他的輔大子弟兵絕不會有懼色,一來雙方過去已多次交手,彼此不陌生,二來小有主場優勢,只要能從freestyle、set play找到一個平衡點,球員自行判斷、拿捏,其實,自由風、陣地戰各擅勝場、優劣互見,如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誰能把這盤「籃球菜」炒得色香味傎全,可能就會是27日的贏家。

 

出身上季HBL冠軍能仁家商的王翊帆,今天先發28分鐘11投中5,含1個三分球拿11分、4籃板、3助攻、4抄截,他說,明天該煩惱的應是,面對一大票能仁畢業的大學長如林俊吉、谷毛唯嘉、高承恩、乃至同梯的高錦瑋等多位優質後場球員,球真不知該如何打。

 

王翊帆說,這將是他第一次與能仁球員為敵,心裡怪怪的,希望能平常心、坦然面對。

 

上季率竹市光復首度殺晉HBL四強的「眼鏡中鋒」喬楚瑜9分、11籃板 、3火鍋,來自亞軍南山的射手李沛澄3記三分彈拿9分,三枚菜鳥備受楊哲宜器重,也都有不俗的演出。

 

大四中鋒曾祥鈞22分、9籃板,大二射手林哲霆2個三分得14分、盧峻翔11分。

 

宏國德霖3人得分上雙,潘泳村19分、李祥瑋、蕭宇翔各13分,教練郭為瀚說,他們有不少素人球員,但上場就是拚、享受比賽,尤其強調快、準,即便大家都不看好,但他們設定本季要保級,希望能拿5勝,想抓的目標包括國體大、文化、北商、明道、康寧,當然、這有一定的難度,但就是要有勇氣挑戰。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謝亞軒飆三分且客串跑籃王子 扛輔大新三塔健行內外總動員

    週三 11 月 27 , 2019
    衛冕軍健行科大26日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5人上雙,99:62輕取臺藝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