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中國大陸莫須有罪名關押5年出獄 返抵桃機專案採檢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因網路言論遭中國大陸當局逮捕、判刑5年。李明哲昨天服刑期滿出獄,今天上午10時22分自中國大陸廈門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將經環宇商務中心通關,以專案方式在內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落地採檢。

 

 

大陸委員會14日說明,有關李明哲返台事宜,陸委會在基於充分尊重當事人家屬的意願與要求下,已與海基會及有關機關做好各項規劃及準備,機場未安排採訪行程。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4日也發出聲明指,李明哲回國後仍須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及朋友。若一切順利,他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後,正式舉行記者會。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大陸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並「剝奪政治權利」2年,於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他在14日刑滿獲釋後,轉往廈門於今日搭機返台。

 

99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國重量級聯邦議員訪台 葛瑞姆:若放棄台灣等於放棄自由民主

週五 4 月 15 , 2022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重量級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問團表示,在座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各位堅定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