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中和10:1尾盤逆襲首晉12強 台、俄混血傅雋崴吸睛

中和187公分的台、俄混血傅雋崴12分、12籃板「雙十」功在晉級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一場戲劇張力十足、「贏晉級、輸淘汰」的一翻兩瞪眼攤牌賽,首節領先12分、末節一度反以6分落後的新北中和,靠決勝期的10:1強勁尾盤,含後衛蘇奕丞球進加罰「三分打」連飆超前的關鍵5分,得以66:61氣走高市七賢,結束2連敗開胡首勝,驚險排A組第三,殺晉12強複賽,第2年挑戰甲級即連續通過資格賽、預賽,直闖第3關,再寫隊史新猷。             

                                                                

隊史甲級預賽第1勝到手,中和繼早一天晉級的7隊A組北市永吉、信義,B組花蓮自強,C組苗栗明仁、彰化溪湖,D組苗栗大倫、新北光榮之後,成為第8支出線、也是新北第2支晉複賽的球隊。              

                                                                

中和上季首闖甲級資格賽早早就出局,本季捲土重來,資格賽3連勝分組第一晉預賽,被喻為大驚奇,20日續寫新篇章,掌兵符第4年的教練葉韋成說,105學年度他開始帶隊打乙級拿第五,106學年度未晉決賽,但大家形成共識,上季起拚甲級,本季一戰成功。              

                                                                 

18日首戰輸北市信義28分,次役最後被上季第三永吉逆轉,中和都沒氣餒,今天與七賢最後攤牌,葉韋成說,12人球員有10人已國三,成熟度不錯,預賽前練球強度夠,不斷操練落後時如何打逆境球,也在此役派上用場。                    

                                                                 

他說,賽前小做功課,七賢進攻有時亂刀流,無預警砍三分尤是一絕,教練團於是設定防守主軸,採一盯人四區域,專人伺候七賢主控林昆達,小見成效,尤其七賢是老牌傳統勁旅,相對壓力較大,中和卻可放開打,逆轉的尾盤就是。        

                                                                

葉韋成說,中和過去戰場在乙級,雙和地區泰半是永和打甲級,本季中和突破後,可望續留甲級經營,與永和一起比拚,尤其學校支持,對球員的功課也有一定要求,打球、讀書兼顧。                      

                                                                

第一節中和靠韓閔喆拿10分,22:10取得先機,第二節七賢3記三分彈,上半場追成32:38,第三節共6人得分,含夏苙舜三分、兩分各一,單節19:10攻勢,反以51:48超前,第四節中鋒葉宸愷禁區連3 次打點,一度領先6分,中和靠李大瑋三分球撐住,終場前4分鐘60:56,七賢保有小優勢。                                            

                                                                

蘇奕丞關鍵連5分先為中和續命,台、俄混血中鋒傅雋崴追加2分,李大瑋最後再送上遙遠的祝福,三分球鎖住勝局,七賢只靠葉宸愷罰進1分,中和10:1小高潮後,66:61為比賽定調。                      

                                                                 

中和4人得分上雙,蘇奕丞打滿40分得20分、8籃板,李大瑋3記三分 球拿13分,第四節2球尤關鍵,韓閔喆也是13分,傅雋崴12分、12籃 板「雙十」。                                                    

                                                                

台、俄混血傅雋崴187公分,老爸早年打公賣金龍(台啤前身)男籃,他說,老爸曾去美國留學,老媽來自俄羅斯,當年來台當交換學生,認識老爸後交往結婚,生了他及小兩歲的弟弟傅雋堯,老弟略比他高,已有188,現是北市金華國一培訓球員,老爸190左右,弟兄弟倆看好可超超190,甚至上看195。                                    

                                                                

傅雋崴國中開始打球,去年國二,中和首戰甲級資格賽,他未在12人,本季是JHBL初體驗,一舉殺晉12強預賽後,下一目標是拚八強,明年6月畢業,想繼續打HBL,能仁、泰山乃至松山都是目標,但拚完本季JHBL再說,NBA的偶像有二,KD杜蘭特、字母哥。               

                                                                

傅雋崴說,爸、媽現都是英文老師,老爸教小學、老媽在安親班,小 時候曾隨爸媽去過俄羅斯兩次,俄文跟老媽學,講得還可以,中文、台語也OK,反而英文欠佳,未來得多跟爸媽學。                      

                                                                

七賢中鋒葉宸愷打滿40分鐘,攻下19分、25籃板,大號「雙十」含誇張的13個進攻籃板,雙寫個人及本季大會新高,外帶3助攻、5抄截,詹育翔也打40分鐘,10分、9籃板、4助攻,射手林佳龍三分球15投只中2得11分,林昆達遭重點防守,三分球8投中2只得7分、3籃板、5助攻、4抄截,夏苙舜9分、3助攻。                                    

                                                                

3連敗作收,無緣重返12強預賽,教練檔鄭曉嵐、李佳樺說,其實整體表現不差,兩位數落後還能追上且領先,可惜決勝期幾波攻勢沒處理好,未再進球添分數,而無法守成。                              

                                                                

中鋒葉宸愷打出水平,兩名射手林佳龍、林昆達被嚴加看管,最擅三分球不夠準,而無法有效外內結合,只能下季再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JHBL》安康呂慶鴻「三分打」帶金華進複賽 大成也晉級

    週四 11 月 21 , 2019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死亡B組」撥雲見日,賽前2連敗背水一戰的南投埔里,從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