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大許硯筑4外線飆21分準大三元 臺科黃雨晴12助攻帶雙十開胡

臺灣大學許硯筑。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15日兩場中段班的對戰,首日擊敗成大的臺大乘勝追擊,主控許硯筑10投中8,含平個人紀錄的4記三分球,八成高命中率攻下生涯新高21分,外帶9籃板、8抄截、5 助攻、2火鍋,「準大三元」全方位演出,搭配許庭瑜18分及生涯最多9助攻、2抄截,開季連2場上雙,兩名大四學姊領軍80:52擊敗聖約翰科大,快意2連勝,隊史第一個六強決賽愈有譜。

 

首日輸給文化的臺科大,大一菜鳥控衛黃雨晴送出大會兩天來最多的12助攻,加上三分球3投中2得10分,太人UBA生涯第二戰就是「雙十」,外帶抄截、籃板各5,大三前鋒葉芝華一樣三分球3投中2飆16 分、8籃板、3助攻、2抄截,溫心岑12、5籃板,聯手59:46力克交通大學,開胡首勝,交大、聖約翰同為2連敗,都還在尋求二級升上來後的一級首勝。

 

臺大第一節24:10就擺脫聖約翰,早早鎖定勝局,最終以28分差輕取第二勝,「雙許」許硯筑、許庭瑜合璧39分、13籃板、13助攻、10抄截外,葉依婷9分、7籃板、4助攻,中鋒邵雨8籃板、4分、3助攻,大一菜鳥吳瑋茹7分、3抄截,葉祐瑜7分、林怡萱5分。

 

出身HBL北市陽陽的許筑硯,是臺大圖書資訊系高材生,她說,今天手感好,就勇於出手,至於差一點就「大三元」,她不可惜,因那可遇不可求,順其自然,本季確定是她的最後一年UBA,希望能幫臺大殺晉六強,也即明年6月她將畢業,本季若能晉六,除是隊史的第一次,更可送給自己一個最佳畢業禮物。

 

臺大女教頭曾郁嫻說,許硯筑打主控,向來助攻助守力為主,今天出手那麼多,命中率又高,委實罕見,但她自我證明,場上她也是可以做很多事。

 

許庭瑜來自HBL女甲級最大贏家淡商,103、104學年度替淡商二連霸後,105學年度與許硯筑等人一起考進臺大,當年獲二級第一,106學年度升上一級,但過去兩季都排第七,尤其上季關鍵戰被成大逆轉,迄今耿耿於懷,14日本季首役贏成甜蜜仇後,六強有望,且與許硯筑一樣,她也希望能帶著六強明年6月高高興興的畢業。                

                                                                

聖約翰以甫畢業於上季HBL獲第七的竹縣東泰高中大一鳥後衛林詩憶拿15分、6籃板、3助攻最多,胡芸甄12分、林雅庭9分、5籃板、5 助攻、4抄截。

 

臺科、交大前三節膠著,42:39臺科大小贏,末節葉芝華先飆三分彈,單節拿9分,黃雨晴支援6分,並有效壓制交大的攻勢,得以突破僵局,拉出單節17:7尾盤,最終13分贏球搶下首勝。

臺灣科大黃雨晴。大會提供

黃雨晴出身HBL名校淡商的,14日上役的UBA處女秀,或許是第一戰,面對的又是與淡商系出同門的文化,她小有壓力,先發34分鐘5投不中1分未得,只留下3籃板,卻出現誇張的13失誤,僅8名球員、精兵出擊但與文化不同檔次的臺科大,32:73輸球。

 

24小時不到,黃雨晴今天的表現判若兩人,尤其單場12助攻,活絡臺科大攻勢,她說,是隊友給力,傳給她們的球大都投進。

 

單場12助攻,讓人有拚助攻后的想像空間,但黃雨晴說,她是菜鳥,不敢想這問題,團隊更重要,希望本季能幫臺科大重返六強。

 

臺科大原報名9人,但劉莎玟季前到德國當交換學生,得年底才回來,得靠8人硬撐,此役陳美穎得9分、6籃板、2助攻、3抄截。

 

教頭李永祥說,臺科大除了男籃隊劉博仁、耿少宏等多人曾去法國當交換學生,女籃過去也有2人到歐洲交流,含望應博去俄羅斯,HBL名校金甌女中畢業考進臺科大、先後拿到學士、碩士學位的鄭惠萍到捷克,都是難得的經歷、回憶,意味球員只要肯努力,一樣可以打球、讀書兼顧。

 

交大吳昱璉、鄭崡妤各12分,陳玟蒨10分、10籃板、7抄截,「準大三元」,孫博柔8分、11籃板。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北市大吳采庭連2場逾20分 世新陳育緹熄火隊友相挺2連勝

    週五 11 月 15 , 201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5日兩場前段班的對戰,上季第三北市大研一射手吳采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