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開紅盤 李家姊妹李亞軒、李亞芯雙開胡

經過8屆努力,李亞軒今終於首度在會內開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在小巨蛋登場,李家姊妹24歲姊姊李亞軒8年來終於首度在單打會內賽開胡晉16強;首度參加台北海碩會外賽單打的世界排名第998的妹妹李亞芯也順利以2比1獲勝晉會內賽,也是近3年來首位成功自會外殺進會內的台將。

 

18歲李亞芯因為已升上國立體大唸書,今年只比了台北、華欣兩站職業賽,先前,在國內也只曾在2015年台北海碩盃打過1場雙打落敗;但李亞芯今首度在台北海碩盃單打亮相,就以6比7(5)、7比6(5)和6比4意外逆轉打敗世界第444的德國27歲球員塞庫里奇(S.Sekulic),成功打下會外二連勝晉會內,姊姊李亞軒打了7屆只拿到會外1勝,但李亞芯第1次參賽就成功闖進單打會內。

 

但其實在打單打會外賽時,李亞芯坦承心情相當緊張,她說:「第1場剛上場時,全身發抖,今天第2場才好一些。」但對於場邊球迷加油,她笑著說:「好像不要加油,比較不會緊張。」李亞芯說:「跟我來加油的同學要我開心就好,確實這樣我比較能發揮水準。」

 李亞芯首次加台北海碩盃單打賽就成功打進會內。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下午接著世界第307的姊姊李亞軒在單打會內首輪登場,李亞軒在耗時1小時又59分鐘後以7比6(9)、6比4打敗世界第264的日本21歲小將村松千裕晉16強,這也是李亞軒自2012年首次參加台北海碩盃單打賽以來,第8屆終於打下個人單打的會內首勝。

 

自封「地獄倒楣鬼」的李亞軒說:「前幾年就很倒楣啊,遇到的對手不是8強、4強,連賽前去拜拜都沒用,今年其實先前的比賽一直也都很不順,不是跌倒就是感冒,這次賽前拜拜只求身體健康,沒料到可以拿到勝利。」

 

李亞軒今終於打下會內首勝,她打趣的說:「這個紀錄應該沒人可破了吧,但我以前比賽時,都只會執著於一個點上,今年感覺比較有在想;其次,今年新更換的地墊感覺較順,以前的地墊感覺踏上腳會陷下去,用腳剎車時對膝蓋的負荷又大,常常打到一半膝蓋就會痛,但今年倒覺得蠻順的。」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海碩盃》選手之夜展露性感多元風格 首度3姝齊獲最佳造型獎

    週一 11 月 11 , 2019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晚舉行最負盛名的選手之夜,與會來自世言各國的美女球星都換上優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