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擺子大戰末代崑山分組第一 李威瑨可能西進大陸

崑山後衛李威瑨突破三民禁區右手挑籃。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H組龍頭之爭白熱化,台南崑山高中、高市三民家商互打擺子,前者靠跨二、三節的24:4懸殊攻勢掌控大局、最高領先23分,後者回敬跨三、四節的32:10更誇張火力,一度追成只落後1分,崑山第四節再拉出19:6的強勁尾盤,也鎖定勝局,最終89:75不再給三民機會,崑山2連勝篤獲G組第一,提前取得下月2日一戰驟死決賽、拚16強預賽門票的資格。                 

                                                                

本季也是崑山最後一年組隊參賽HBL,下季資源、人手將轉往本季首度參賽、但第一輪確定在G組墊底、提前出局的嘉義仁義高中,延續薪火,也即「末代崑山」連兩天打敗台南陽明工家、三民家商兩強,搶下H組第一,讓人驚艷、意外,教練團說,目標是2日驟死賽勝出,搶晉16強,高三球員一圓預賽夢,做為漂亮的ending。                

                                                                

特別是高三雙衛李威瑨、尤勝弘本季結束、明年6月畢業後,如無意外,可能西進大陸,就讀山西財經大學及打球,未掛名的教練陳漢宗說,雙衛如順利成行,未來他也不排除跟進,到對岸教球。              

                                                                 

三民1勝1敗,與同日68:47擊敗北市開南商工的陽明工商,31日將爭H組第二,贏家可在1日第二輪與分組第三名球隊的對壘,取得較佳籤位,如再贏將拿到2日最後一戰驟死賽,挑戰分組第一球隊的門票。     

                                                                

三民首日大破開南45分,原以為今天對崑山可乘勝追擊,但崑山首役最後12.1秒不可思議連飆5分,硬是逆轉氣走陽明,聲勢比三民更旺,第一節就轟進29分,第二節三民29:32咬住後,攻守突然雙當機,崑山一波21:4小高潮,上半場53:33超前20分,第三節鄭凱錡追加三分彈,56:33,差距擴大為23分,看似已無懸念。                  

                                                                

但三民在女教頭謝玉娟叫罵、安慰、鼓勵兼有,乃至邊打邊解說的另類臨場、指揮調度激勵下,如睡獅乍醒,張少桀三分、兩分球各1,前鋒萊恩遠連飆8分此節共10分,後衛賴正棋2記三分彈添8分、中鋒蒲國倫「三分打」,三民單節轟26分,加上包夾防守破壞崑山的節奏,26:10攻勢後追成59:66進入末節。                              

                                                                

第四節一上來三民黃羿家、薛士承就連飆三分砲,6:0後65:66,全場差距最小的一刻,離終場還8分19秒,翻轉似有望,不意隨後攻防突又莫名當機,崑山吳冠廷適時跳出,連投帶罰拿7分,李威瑨2 記三分球、楊郁民1發,中鋒蔡易霖「三分打」,4人連攻19分,三民僅零星火力添6分,崑山19:6攻勢後85:71,提前底定輸贏。              

                                                                

贏家、輸隊都有兩極表現,且好壞落差超大,一場典型而罕見的擺子大戰,HBL、高中球員的的不確定性,又一實例、再次顯現。           

                                                                

崑山4人得分上雙,後衛李威瑨三分球4投中3拿24分、8助攻、6抄截、4籃板,楊郁民14分、7籃板、6助攻,吳冠廷11分、7籃板,中鋒蔡易霖17分、11籃板「雙十」外帶3火鍋。                             

                                                                 

教練團說,第三節遇亂流,係人員調度使然,末節很快反應過來,最後5分多鐘完全回神,得以保住勝果。                

                                                                

三民5人得分兩位數,195公分中鋒蒲國倫12分、14籃板「雙十」外帶4抄截、2火鍋,帳面數據不錯,但出現7失誤,對抗性、霸氣、企圖心略不夠,萊恩遠19分、4籃板、5助攻,惜幾個關鍵球沒處理好,而美中不足,賴正棋3記三分球13分,張少桀、黃羿家各2球都得12分,整體而言,後場表現稍不及崑山雙衛。                                

                                                                

女教頭謝玉娟同意,三民球風太溫和,應變能力也待加強,致只打了跨三、四節那十幾分鐘好球,而那十來分鐘的攻守好表現,意味球員仍有資質、潛力,只是起伏太大,穩定性、抗壓性不足,尤不擅打逆境球,都是未來要補強之處。                                       

                                                                

H組另一役,陽明李庭宇23分、歐上熏16分、蔣建勇10助攻、陳柏凱13籃板及9分,聯手擊敗開南,開南周牧恩15分、謝政哲14分,2連敗 篤定淘汰,無緣第二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MLB》隊史首冠! 國民客場全勝成北美四大職業賽首例

    週四 10 月 31 , 2019
      【林智傑/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系列賽第七戰,華盛頓國民靠著國聯冠軍賽最有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