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甲資格賽》老外處女秀 東泰諾曼小試啼聲、光啟林迪倫出師不利

東泰183公分的美國籍高三小前鋒諾曼初試啼聲表現搶眼。大會提供

31隊報名、參賽爆炸的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29日兵分兩路在苗栗巨蛋、大倫國中體育館同步進行,僧多粥少,僅8隊可拿到門票,與上季八強一起角逐16強預賽,未晉級的另23隊,打完資格賽本球季就提前結束,現實而殘酷,但今年多了一項特色,就是不少球隊找外籍球員助陣,讓HBL多了些國際化。                     

                                                                

且無獨有偶,首日D組4隊中的竹縣東泰高中、桃園光啟高中,先後祭出「老外牌」,東泰183公分的美國籍高三小前鋒諾曼(Norman  Arrington )先發22分29秒15投中7含1記三分球,貢獻16分、5籃板,搭配另3先發得分也上雙,東泰88:64擊敗花蓮體中,上月才剛抵台的諾曼,初來乍到旋披掛上陣,HBL處女秀小開紅盤,自己覺得OK,但強調還可以更好。  

                                                                

至於光啟的老外,係馬來西亞籍的印度裔202公分高一中鋒林迪倫,他在對永平工商的「桃園內戰」,替補5分43秒沒出手及得分,只留下1籃板、1犯規的簡單數據,個人的HBL民權初步,沒太多火花,打完三節落後7分的光啟最終69:72輸給永平,出師不利,來台前在大馬幾未受過正規訓練、籃球篇章仍如一張白紙的林迪倫,未來還有很長的路待走。      

                                                                

諾曼來自美國籃壇重鎮之一南卡羅萊納,歷經高中籃球洗禮,但未來的大學生涯仍沒規畫,偶然機會透過來台打SBL超籃的美傭介紹,毅然來台發展,且因還未超齡,可替東泰打完108學年度的HBL全程球季。            

                                                                

諾曼自我要求甚高,今天處女作的帳面成績其實不錯,特別是他才來一個多月,人生地不熟的,對HBL尤一片空白,且是最難打的第一戰,東泰又贏球,他理應欣慰,但他卻不甚滿意,幾記外線沒投進,更很自責,口中一直唸唸有詞。                                       

                                                                

東泰教練高丁國柱說,諾曼個人球技OK,但美國高中向來強調一對一,人盯人防守更是主流,諾曼所受的籃球教育如此,來台後,對區域聯防很難接受,所以上場比賽,始終覺得球場都是人、很擁擠、禁區到處「塞車」,空間感尤無,多少限制了他的才華及揮灑。            

                                                                 

高丁國柱說,宜再給諾曼一些時間,諾曼自己也有信心可漸入佳境,「高丁」說,東泰如通過資格賽、16強預賽,諾曼又已可適應HBL的各種文化,12強複賽時他的大殺四方,應可期待。                    

                                                                

諾曼現與東泰隊友一起住宿舍,球隊並沒請翻譯,讓他與隊友自由溝通,「高丁」說,幾個本土球員英文不錯,彼此交流對雙方都是利多,再一陣子,本土球員的英文肯定會更進步,簡單的中文應也可從諾曼口中聽到。            

                                                                

東泰第一節小贏花體5分,第二節拉出15:7攻勢,次第掌控大局,24分差闖過第一關,諾曼之外,黃偉程17分、17籃板「雙十」外帶6 火鍋,余祥平3記三分球25分,張安誠16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5 。    

                                                                

花體黃聖宏進5記三分球拿24分,張智昕14分、7籃板,邱暘杰13分、8籃板。                                                         

  光啟教練曾沁綸與黑、白兩名老外林迪倫(右)、雷霆(左)。大會提供                                                              

光啟的馬籍印度裔中鋒林迪倫,讀完「哥打哥文寧中學」國中部後,因有202公分,雖未受過正規訓練,但不打球可惜,且馬國早就聽聞 我方的HBL熱度,林迪倫因而決定來台嘗鮮,並順利成為光啟隊史迄今兩位老外球員之一。                                            

                                                                

因光啟另有一名來自印尼的華僑球員雷霆,他高206公分,在印尼就讀「祝福形象學校」,略懂簡單的中文,所以會來台,係光啟一名職員是他的表哥,而引荐他加入光啟,挑戰HBL。                       

                                                                

來台後雷霆與林迪倫聯手替光啟打了幾場盃賽,但雷霆前陣子掛傷號,此次資格賽雖在名單中,卻無法擔綱,林迪倫落單,只能單兵作戰。                                                              

                                                                

林迪倫、雷霆都從高一讀起,因起步稍晚,很多東西待學,但高度、條件俱佳,對籃球也有熱情,加上膚色一黑一白,光啟教練曾沁綸說,兩人如能加倍努力、趕進度,且愈進入狀況,未來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乃至構築傲人的禁區「黑白雙煞」,並非完全不可能。            

                                                                 

永平上半場36:35領先光啟1分,第三節23:17攻勢後,慢慢擺脫糾纏,並抵住光啟第四節的反撲,最終小贏3分,射手王承郅三分球13 投中7飆進生涯最高的31分、10籃板「雙十」外帶6助攻、2抄截,張晉誠2個分球拿19分、10籃板也是「雙十」加3助攻。                  

                                                                

光啟黃聖欽10分、20籃板「雙十」含進攻、防守籃板各10,傅柏善20分、盧震恩16分、5助攻,王智弘10分、9籃板、3助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西甲》梅西2傳2射蘇亞雷斯破門 巴薩5-1輕取巴拉多利德登頂

    週三 10 月 30 , 2019
    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11輪,巴塞隆納主場5-1戰勝巴拉多利德,戰績7勝1平2負、積22分,登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